/「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降息能否给江山楼市贴上“暖宝宝”?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12-09 08:31:32    「我要投稿

  11月21日,央行“紧急”宣布降息,将基准的一年期贷款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另外,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1.1倍调整为1.2倍。降息政策一出,就引起了多方关注。许多市民预测,此举是在给寒冬中的楼市贴上“暖宝宝”,但是从实际交易量来看,效果并不如大家想像的那么显著。

  降息政策效应不及“9·30新政”

  12月4日,距离央行宣布降息已经过去了两周时间。但从各个楼盘的销售情况来看,降息并未带来政策红利。中宏·御园楼盘10月份共售出23套住宅,总面积达到5000多平方米,11月份则售出5套,总面积为1200平方米左右。“10月销售量增长主要是受到‘9·30新政’的刺激性影响。”销售部负责人郑建武相告,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购房“认贷不认房”、房贷利率最低可调整至7折。这一政策对主打大户型的中宏·御园楼盘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许多改善型住户纷纷下单购房。“从总体上来看,降息的政策效应还没有显现。”对于降息政策,郑建武表示,还是看的多、买的少。

  与中宏·御园不同,位于城南的贝林·景星湾楼盘属于刚需型住宅。销售部负责人刘婷介绍,10月份和11月份该楼盘共销售住宅近70套。虽然“9·30新政”对大部分客户的促进作用不明显,但是新政对一些户口不在江山,但在江山务工而未办理社保、公积金的客户开放了贷款门槛。同时,开发商也结合“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适当让利。这些因素都拉动了整体销售。至于央行降息,新客户关注度并不高,大家还是会根据房价再决定是否买房。

  大多数市民持观望态度

  “工薪阶层主要还是看房价,毕竟那个占大头。”面对近期关于降息铺天盖地的报道,市民蒋先生显得很淡定。已经有一套住房的他,希望能够换一套面积大一些的改善型住宅。即使有利好政策,居高不下的房价,还是让他难以下定决心。

  贷款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意味着想买房或者已购房的市民,都可节省一笔利息支出。五年以上贷款利率降至6.15%,相当于此前利率的9.4折。由此测算,贷款100万元、20年期,月供将减少234元,总利息可省下5万多元。对于市民陈女士来说,降息是个好消息,但总共只有20多万元贷款的她,并没有十分在意,因为每个月才少还几十块钱按揭。

  据市住建局房管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全市住宅销售量为102套,总面积9814.51平方米;11月销售住宅166套,总面积为17860.8平方米。虽然11月份的整体销售数量增加不少,但是从11月21日央行降息至12月4日的两周时间内,全市只售出24套住宅,总面积为3207.44平方米,占比并不大。这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出了市民对待降息政策的态度。

  楼市回暖或许仍需时日

  10月和11月期间,除了各大楼盘销售看涨以外,市区的二手房交易量也有所上升。据统计,10月二手房成交106套,总面积为11234.36平方米,11月则成交158套,总面积为17043.39平方米。那么,交易量上升是否就意味着楼市的回暖呢?从各方的反映来看,楼市回暖或许仍需时日。

  “我们做成的二手房交易单子数量并没有太大的波动。”江山7号房屋中介负责人徐良林说,央行宣布降息后,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房源数量增加,客户愿意把房子挂出来看看市场的反应,另一方面,中介网站上的点击量也大幅增加,但真正入手二手房的客户并不多,他们大多只是前来咨询,了解行情。

  从银行方面也得到类似的信息。江山农村合作银行公司业务部经理张华强表示,很多客户比较关注央行降息这一消息,但是大多停留在政策咨询阶段,并没有形成真正的贷款业务,目前的房贷发放量基本与其他月份持平。此外,购房者日趋理性、成熟,也助推整个楼市朝着健康、平稳方向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