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全力接轨“高铁时代”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12-08 08:36:22    「我要投稿

  杭长铁路客运专线即将开通运营,“高铁时代”就要到来。我市顺势而为,紧锣密鼓地做好“接轨”工作,全力谋求“高铁红利”。

  12月7日,笔者在江山火车站看到,经过4个多月的改造施工,这里原本一些老旧的设施已完成更换、整修,面貌焕然一新,并引进自动售票机、ATM取款机等设施,方便旅客。

  拆除破旧房屋,建设临时停车场,优化道路景观……在火车站附近多个施工点,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大干、快干、实干景象。在市规划局,工作人员正忙着筹划90多亩城北客运枢纽、面积6万平方米且地下有300个停车位的新火车站广场、长1.2公里宽58米的站前大道等项目建设设计方案。这些项目都将列入我市2015年项目盘子,届时城市形象与品位也将随之迈上新台阶。

  江山火车站有始发车7趟,经停列车达34趟,是杭长客专沿线始发高铁列车数量最多的县级市。“我们也开创了全国县级城市高铁直达首都北京的先河。”市铁办主任严肖强微笑道。通过其他铁路线,我市北可达沪京,南可抵闽粤,西可通赣、湘、川等地,交通区位优势日益显现。

  “要全盘统筹,零缝隙对接。”市委、市政府早就认识到高铁将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多次组织铁办、发改、交通运输、规划、住建、国土资源、旅游、公安等部门,对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全面分析,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高铁开通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

  12月4日以来,一则“跟着高铁一元游江山”的消息,在报纸、微博、微信等平台上广为流传,一场因高铁而开展的旅游网络营销如火燎原。“高铁拉近了江山与长三角、珠三角等热点经济区域的时空距离后,极大地延伸我们旅游市场的辐射范围。”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为更好地推介江山旅游,除了推出凭高铁票可一元畅游江山各景点外,还将在北京召开旅游推介会,向远在千里之外的游客宣传江山旅游。

  市交通运输部门与客运公司专门调整几趟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开通旅游公交班车,游客下了高铁后,便可直达各景区。江郎山、廿八都古镇等各大景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硬件配套升级,以满足更多游客的需求。由此,外地游客来江山,就能体会到从“慢旅快游”向“快旅慢游”的享受。

  杭长高铁项目启动之际,我市已争取到停靠站,并结合工业园区开发建设、产业经济发展等特点和趋势,对铁路货场进行迁建,不仅使其布点更合理,且提升了功能。如今,原来只有20吨位的龙门吊已经提高到现在的36吨,能满足集装箱的装载要求。随着衢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江山办事处的投入运行和衢州海关江山联络处的即将“开关”,一大批“江山制造”将可在家门口顺利“出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