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战锅”时代 谁“煮”沉浮--对我市火锅行业现状的调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12-05 08:14:06    「我要投稿

  连日来,在一股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江城瞬间开启“寒冷模式”。而江城的火锅店却如一枝独秀,“开”得如火如荼,随处都能看到各式各样新开的火锅店。在餐饮业整体不景气的当下,这些火锅店发展前景如何?笔者就此作了一番调查。

  主题风格各异“花样”火锅店受青睐

  “爱在江山自助烧烤火锅”、“草原牧神羊蝎子火锅”、“肥牛之家海鲜火锅”……各式各样的火锅店让人目不暇接。稍微留心,就会发现今年江城街头新开了不少火锅店,而且主题风格各有不同。这让许多爱尝试新花样美食的消费者,惊喜连连。“刚刚尝试了一下新开的烧烤火锅,味道还不错,关键是实惠,55元吃到撑。”吃货“小土豆”在微信中分享道。

  刚于上个月中旬开始试营业的“爱在江山”自助烧烤火锅店,每天顾客盈门。“烧烤火锅店在外面很受欢迎,江山却没有这类店,就打算回来开一家。”老板周小红相告,自己原来在杭州做服装生意,发现了这个商机,就毅然决定和妻子回江山开火锅店。“虽然是试营业,但是天天顾客爆满,还有不少回头客。”

  “菜金吃100送50,水果、饮料免费……”同样是上个月开张的“草原牧神”羊蝎子火锅店也有着不错的人气,店里推出的各种优惠活动更是让消费者喜上眉梢。“店里主打的是羊蝎子火锅,营业一个月来,生意还算红火。”该店的徐经理说,“周末忙的时候常常坐不下。”

  同样火爆的场面也在“肥牛之家”上演。“最近晚上生意都比较好,周末更是顾客爆满。”该店主管许伟光相告,店里所有的海鲜、牛羊肉均有总公司统一采购、配送,品质更有保证。

  半年盈利半年亏各出“花招”引客来

  作为江城的老牌火锅店“九庄火锅”,已经经营了8年,面对今年火锅店井喷式发展,该店负责人王琴青坦言,今年的生意比往年难做了。“现在每天的客流量在三四百人,周末有四五百人,但仍然只是保本经营。”王琴青相告,店里上半年几乎都在赔本,下半年才会盈利,但是开支特别大,30多名员工的工资、水电费、房租等加起来,每月至少要支出10多万元。

  为了留住顾客,“九庄火锅”推出了抵用券终身有效的优惠手段。“我们所有的抵用券均不设使用期限,不限制使用门店。”王琴青说,虽然利润微薄,但回头客多,人气旺。“春节过后,我们还将对店面进行装修。”

  “我买600元的优惠券。”正在“爱在江山”购买优惠券的市民毛阿姨相告,家里的小孩特别喜欢尝试新花样的美食,“吃过几次,小孩子很喜欢,正好最近在搞活动,就多买一些,过几天就提价了。”

  “原价220元的双人套餐现价98元”、“原价315元的套餐现价198元”……这是“肥牛之家”在美团上的大幅度优惠信息。“不优惠不行,竞争太激烈了,像美团的价格我们几乎是成本价,赚的就是人气。”主管许伟光说,在大众点评网还推出了1元抵50元的优惠措施。

  火锅行业进入洗牌季

  吃饭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果腹”的生理需求,更多地融入了精神追求。“环境、食材、味道、服务,对火锅来说都很重要。”许伟光相告,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餐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求好吃,更希望环境舒适,因此很多火锅店很注重装修的质感。“做健康、品质的火锅是长久之道,靠口碑提高品牌知名度才是最后的落脚点,这也是消费者最关心的。”王琴青表示,只要注重品质和服务,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就不怕竞争。

  “澳门豆捞”的负责人表示,火锅最主要的是要注重食品安全,“我们的底料是一次性底料,拒绝口水油,底料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和香精,所以吃完后身上没有难闻的火锅味。”

  “味道是立店之本。”王琴青说,做餐饮业没有秘诀,味道是立店的根本,在短时间内通过标新立异等方式,可以迅速打响知名度,但是从长远来说,味道仍然是制胜的关键。“注重新花样、推出新产品、提升装修档次固然重要,但最终还是要比品质和口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