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秀出公安新变变化--市公安局“警秀江山”平安系列活动周侧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12-03 15:22:08    「我要投稿

  日前,市公安局“警秀江山”平安系列活动周圆满落幕,通过开展防暴演练、快闪行动、参观警营、警民恳谈等活动,“秀”出了近年来市公安局在科技装备、基层设施、队伍管理、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新进展,“秀”出了公安民警埋头苦干、砥砺前行的新面貌,以及创建平安、护航发展的新成就。

   “秀”科技新成果

  11月24日10时,火车站广场惊现3名持刀“暴力分子”,他们见人就砍。火车站岗亭值班民警见此情景,一边火速报告,一边武装推进。接报后,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岗亭警力、铁警、路面巡逻警力、特警等警种50余人,前往现场处置。这是市公安局开展的防暴演练。

  本次演练是市公安局“科技秀”当天的重头戏,演练过程利用天网工程建成的视频监控,将市局指挥中心远程指挥与现场调度结合,全程实现可视化、扁平化指挥。从接警、第一时间快速判断警情、迅速形成指挥体系、即时组建反恐处突力量、迅速控制现场局势到成功处置,利剑出击,一气呵成,现场击毙1名“暴力分子”,2名被抓获。

  今年是市公安局“信息化建设年”,依托天网工程建设,大力实施科技强警战略,围绕建成一张全覆盖的立体防控天网,打造一套科学高效的研判指挥作战体系,建成了视频作战平台、指挥作战平台、公安微信平台、网上服务大厅等“八平台一大厅”,推动了传统警务向现代警务、考核警务向民意警务的转型升级。

  “秀”警营新气象

  “和以前真是大不同啊,不管是设施还是装备都比以前先进!” 11月25日上午,众多参观者对新建成的市公安局办案中心赞不绝口。

  为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公安、近距离接触公安工作,市公安局活动周“警营秀”活动,邀请了30多名市人大代表政协(您把关下怎么说妥当)、调离公安民警、特邀监督员、市民代表、民警家属等,先后前往上余派出所最美警察教育基地、局办案中心、城南派出所、看守所廉政教育基地、指挥中心等地参观。“物证被贴上了二维码?还真没听过,我要扫一扫!”市民代表祝建岷用手机对着二维码标签。“真的啊?我也要扫下!”另几名参观人员也拿出了手机。城南派出所物证中心,人们都对这新鲜事物表示好奇,纷纷上前扫二维码,探个究竟。除此之外,城南新所的办证大厅、办案中也赚足了眼球,特别是由该所筹资建成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也为民警绿色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大部分参观代表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走进警营,没想到会被邀请,感觉很意外。调离公安代表王德瑜说,“警营的建设对民警文化提升、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的培养相当有益,非常值得肯定。”刚诚律师事务所主任郑书高也表示,“江山公安科技化建设有了很大的提升,法治建设走在了前列,执法规范化与科技强警做到了相互促进的。”

  “秀”队伍新形象

  “汪局长你好,你到江山工作后提出了‘幸福公安’的理念,能请你说说吗?”东门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小菊第一个抛出问题。“我想问下现在市区车辆不断增多,交通拥挤、停车越来越难,这个问题有什么对策吗?”群众代表纷纷提问。这是11月27日上午,市公安局在东门社区举行主题为的“平安秀”活动。活动邀请了社区干部、社区群众以及学校、银行、医院等相关行业代表共70余人与局领导、各科所队长进行恳谈。为了让更多网友代表参与到活动中来,市公安局提前在西南论坛进行征集问题,现场解答网友提问。通过恳谈,市公安局对代表们、网友们关注的市区交通拥挤、停车难,赌博、传销等治安热点难点问题,案件侦破等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名为“宁静淡泊”的网友表示:公安部门能直面市民,开展“警秀江山”平安系列活动,开展“平安对话”,非常及时,非常好。点100个赞!”民意在交流中顺畅,呼声变成了掌声。公安部门不少网友除此之外,主题为献血给人民、领证给百姓、安全送群众的“服务秀”与T台“形象秀”也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响应。

  展,“秀”出了公安民警埋头苦干、砥砺前行的新面貌,以及创建平安、护航发展的新成就。

  

科技秀

 

  火车站广场惊现3名持刀“暴力分子”,他们见人就砍。火车站岗亭值班民警见此情景,一边火速报告,一边武装推进。接报后,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岗亭警力、铁警、路面巡逻警力、特警等警种50余人,前往现场处置……

  其实这只是一场防暴处突演练。公安局指挥中心里,指挥长能清晰地看到案发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并调度警力实施作战。

  交通手势指挥操

  

警营秀

 

  

服务秀

 

  

平安秀

 

  

形象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