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猕猴桃丰产丰收

来源:央视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12-01 08:09:06    「我要投稿

  市林业局果业办昨日传出消息,今年全市猕猴桃挂果面积1.2万亩,实现产量1.2万吨、产值9600万元,同比增长71%、71.4%。

  近年来,我市农民广种猕猴桃,种植人数逐年增多,产量持续提高,猕猴桃种植面积不断回升,共有5000多户农民种植18000亩,其中种植30亩以上的大户有30多户。

  峡口镇大峦口村村民方庆法,今年60亩猕猴桃园采摘了6.5万公斤,毛收入达50万元。说起增产秘诀,他说全靠“认真对待”四个字。猕猴桃怕风、怕冷、怕雨、怕热、怕水,做好科学管理,必须认真对待、一步到位。如施肥时,要一次施足基肥,然后根据其不同生长期,施不同的肥料。在降本时,他采取猕猴桃套种茶叶,以茶叶收入来降低猕猴桃种植成本。

  说到今年猕猴桃丰产丰收,塘源口乡青石村的张对林十分振奋。他今年有4亩多猕猴桃挂果,收入10多万元。夫妻俩一年到头经常蹲在基地里,猕猴桃采收结束,就施足以兔粪为主的有机基肥,促进树苗壮大,并根据猕猴桃长势,适时施放复合肥等。同时,他格外注重修剪枝条,一旦发现死枝、多余枝条,就随时剪掉,让果实吸足养分,精心的管理,让他获得了好收成。

  市果业办技术人员分析,今年猕猴桃增产增收,得益于“天人合一”。从“天”来说,今年猕猴桃花期以来,总体上风调雨顺,利于猕猴桃生长;而在“人”方面,果农积极实施科技兴果之策,如及时整枝修剪、施足基肥、花期放蜂或人工授粉、适时适量疏花疏果、抗旱保水等。另外,网上销售让江山猕猴桃走出江山,走向全国。全市30多家合作社、300多家电商开展实体店或网上销售,其中神农猕猴桃合作社采取网上销售、微信销售、电话销售、上门到基地收购、采摘游等多种经营方式,销售范围遍及全国十多个省市,今年已销售猕猴桃4000多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