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儿童摄影备受江山年轻父母青睐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11-25 08:41:02    「我要投稿

  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观念的转变,订制摄影已不再是结婚新人的专属,很多年轻父母也开始给孩子购买专业的拍摄服务。摄影机构见此商机后,纷纷细化消费者的定位。如今,在我市街头也出现了好几家儿童摄影机构。

  备受年轻父母青睐

  儿童摄影机构一般为0至10岁的孩子拍摄艺术照。记者走访市区几家儿童摄影机构了解到,年轻父母对儿童摄影的接受程度普遍较高。在市区某儿童摄影店里,记者看到周末预约拍摄的名单中,四分之三都是两周岁以下的宝宝照。

  在市区一家新开业的儿童摄影机构,工作人员郑丽正热情地招呼刚进店的年轻妈妈。据郑丽介绍,虽然店新开张不久,但最近两个周末的拍摄预约已经满额了。

  张女士的孩子才两个多月,身边也有不少同事、朋友生了宝宝,微信朋友圈里隔三差五就有朋友把孩子的满月照、百日照、周岁照发上来。看着小家伙们一个个呆萌可爱的模样,张女士动心不已,于是也打算给孩子拍一套百日写真照。

  刘芳是位全职妈妈,女儿3岁,她用更多时间来打理和女儿有关的事。在月子里,她就坚持每天给女儿拍一张照片。自此以后的满月、百日、半岁、周岁等,每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刘芳都要带女儿到儿童摄影机构去拍套照片以作纪念。“不要说江山了,衢州的很多儿童摄影店我都去拍过。我希望把孩子成长的每个节点都记录下来,等她18岁时,作为礼物送给她。”刘芳说。

  价格悬殊,高低不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同的摄影店主推的套餐价格也高低不一。有的走经济实惠的亲民路线,100多元的套餐还送一支胎毛笔;有的走被接受程度较高的大众路线,主打200到500元的套餐;还有的则选择了精致、奢华的高端路线,1000到4000元的成长套系也吸引了一些家长的目光。

  在市区另一家儿童摄影机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可供顾客选择的套餐,价格从100多元到5000多元不等。“如果是半岁以下的宝宝,他们的表现力相对较弱,我们大多推荐288元的套餐。此价位的套餐,无论是拍摄照片的组数,还是赠送的产品数量,对于家长来说都比较容易接受。”而对于价格5000元以上的套餐,工作人员表示,除非顾客主动要求,否则不会向顾客推荐,“我们开业近两年了,这个套餐也只拍过一次。”

  小雪的宝宝快半岁了,之前都没有去专业的儿童摄影机构拍过照。这两天,她刚联系了一家儿童摄影机构,订了一个300多元的套餐。“我以前也带宝宝去看了几家,有些店价格太高,有些则因为宝宝不喜欢那里的环境。”

  私人订制童年回忆

  众多父母都是奔着“为孩子留下美好的童年记忆”,选择了儿童摄影机构。但对于另一部分人而言,他们更愿意通过自己的视角,去展现孩子的美。

  杨先生在大学时读的是新闻专业,从学习新闻摄影开始,他便带着相机在摄影的路上越走越远。而今,他对摄影的痴迷终于赢得了妻子的称赞——他已经用手中的镜头,为女儿记录下5000多个成长片段。他还用软件将这些照片做成“成长相册”,一页一页翻过去,看着女儿从婴儿长成如今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他和妻子都特别有成就感。杨先生说,他还会将这项工作继续做下去,“能用镜头记录下女儿成长的每个瞬间,是我最幸福的事。”

  李女士的孩子已经一岁多了,在一群朋友中,她是为数不多没有带孩子拍过艺术照的妈妈。“平常孩子都是我带的,我经常用手机给他拍照。家里两组墙上的照片,都是我用手机拍下后,挑好拿去洗的。”李女士说,其实为孩子拍照并不需要多高超的摄影技巧,只要平常善于观察并加以引导,孩子在母亲面前往往能表露出最童真、最美丽的一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