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今年橘子价格偏低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11-19 08:32:42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走访我市一些大超市、菜市场、水果店发现,柚子、苹果、梨、冬枣等水果价格每公斤6至12元,而橘子价格仅每公斤2元至4元。

  在鹿溪南路边的水果店里,黄澄澄的橘子一筐筐地摆着,每公斤价格3元至5元之间。“今年橘子价格同比下降两成以上。”售货员相告,橘子虽然卖得不错,但总销量仍比去年低。在解放南路和南二街的交岔路口,许多商贩正开着电动三轮车售卖橘子。和水果店相比,他们的价格更低,大多是“5元4斤”,甚至“10元10斤”。

  在江山农贸城,一农户拉着一车自产橘子,正在叫卖。“今年橘子刚上市时,价格还能卖到每斤3元。”该农户相告,“现在不行了,由于家里还有大量存货,只能通过降价来抛售。”一名多年从事水果批发的老板透露:“去年好的时候,一天能发出1万多斤橘子,今年最多3000斤。”

  为什么今年橘子价格便宜而销量却不大?一水果店老板分析认为,今年橘子价格偏低,主要是由于气候温和湿润,橘子种植面积较去年增加,产量也随之增加,市场供过于求,价格也就跟着降下来了。

  江山农贸城总经理杨克全表示,目前农贸城每天能批进4吨多橘子,但总体销量不及去年。“由于橘子品相、味道等本身因素,加上物流条件不断成熟,外地水果大量涌入,市民选择的余地很大,因此,消费者购买橘子的热情并不高。”杨克全表示,目前橘子价格持续走低的可能性不大,预计春节前后会有小幅上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