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二手房市场“回暖”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11-18 08:31:07    「我要投稿

  自10月份以来,我市二手房交易量持续上升。据有关部门统计,10月份,我市二手房成交量为106套,成交金额为6453.45万元。与前几个月相比,10月份成交量环比约增三成,二手房交易市场呈现回暖势头。

  “现在住的房子仅50多平方米,孩子小的时候还凑合;孩子现在大了,就觉得不够住了。”连日来,家住双塔街道的王先生忙着找房源,准备购置一套大户型房子。他表示,自上半年决定购买二手房后,他一直关注我市二手房市场,却巧遇上国家推出房地产新政,再买房仍视为首套,贷款压力减轻了许多,因此打算下手购买。

  目前二手房交易量上升,购房者以两类人居多。一类是改善性住房需求者,先前打算购买二套房,却因房产市场动荡而选择持币观望的市民,由于信贷松绑新政出台等因素影响,终于选择下单购房。另一类刚性住房需求者,在外打拼多年,有了一些积蓄的市民,打算返乡创业定居,故而先买套二手房过渡一下。

  “‘十一’假期过后,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的人就明显增多,最忙的一天要过户几十套二手房。”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的工作人员相告,长假过后购房者明显增多,10月份二手房交易过户量比上月有了大幅上涨。

  二套房认定新政和信贷政策的放松,令整个楼市尤其是二手房市场出现回暖的迹象。今年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于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业内人士表示,新政出台后,部分需求尤其是改善性住房需求开始加快入市,许多原先购买二套房意愿不强烈的人,又有了购房想法,一些改善型置业人群也打算申请提前还贷,以便享受到首套房的优惠政策,减轻购房时还贷压力。

  “10多天时间就有四套住宅成交,最近又有一套正在洽谈中。”市区金水桥房产中介负责人陈良翠认为,交易量大幅增加,除受房产新政影响外,购房者日趋理性,购房意向更加明确也是另一重要因素。以前有些顾客对自身需要什么样的房子没什么概念,往往要看遍各个小区的房源,才能大概定下来需要什么样的房子,花费的时间较长。现在的顾客一般都会事先做足功课,对于要买哪个地段、哪个小区、多大面积、什么户型等都比较明确,更有甚者,把小区的物业也纳入考虑范围,会根据当前政策以及自身财力等,进行选择性购买,因此成交率会有所提高。

  先是央行与银监会放宽房贷政策,再是三部门发文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近期一系列政策利好影响下,市场预期出现转变,部分需求开始入市。不过此轮需求的集中释放并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市场回暖形势能否持续,还要取决于政策方面是否陆续有鼓励性措施出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