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1个半小时从江山到杭州--35位市民体验“飞速之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11-12 14:20:33    「我要投稿

  快!稳!舒适!1个半小时从江山到杭州——35位市民抢先体验“飞速之旅”

  “来了!来了!”昨日上午10时05分,一列写有“和谐号”字样的列车缓缓驶入江山站,15分钟后,我市首批35位受邀市民将体验高铁出行的便利。

  “帮我拍张照,我和乘务员合个影。”市民毛女士胸前佩戴着临时登乘证,兴奋地拍着照片,轻轻一点,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0时20分,G55502次列车准时从江山站出发,仅运行10分钟,就到达了衢州站。“298啦!”“305啦!”……车厢屏幕上的时速不断被刷新,乘客们的心情也跟着激动起来,纷纷拍照留念。

  “太稳了,虽然现在的时速已达308公里,但这时小桌板上水杯里的半杯水只是轻微泛起涟漪,舒适性真好。”第一次乘坐高铁的市民周先生十分满意,并表示以后出行将首选高铁。

  10时42分,车速达到了当天的最高时速309公里,可此时并没感到有什么异样,就像平时坐动车一样,只有看着窗外快速倒退的房屋和景色,才让人有了“飞”的感觉。10时55分,列车到达金华站;11时23分到达诸暨站……随着列车的飞驰,11时50分,历时1个半小时,抵达终点站——杭州东站。

  “太快了,虽然比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慢了一点,但是这已经够我们去省城办事当天来回了,算算价格更合算。”市民王先生还没有从风驰电掣的快感中回过神来,列车已稳稳到站。

  (吴倩倩)

  


【拓展】

  11月12日上午10点20分,记者和35位江山市民及媒体记者一起从杭长高铁江山站,登上了杭长高铁G55502高速动车组前往杭州,提前试乘体验。

  100公里、200公里、300公里,G55502高速动车组不仅外貌酷,开起来更猛:仅仅几分钟,列车就从启动迅速飙到了时速300公里。

  据工作人员表示,杭长高铁列车设计时速基本都保持在350公里,一般启动后10分钟就能达到最高时速,“车速超过355公里时,相关系统将自动限速。”

  高铁动车组其先进的内部设施,优质的服务,会让你体会到坐高铁如同乘飞机般的享受,是记者试乘时留下的一个深刻印象。

  在试乘杭长高铁过程中,除了硬件设施先进外,更吸引人的是乘务员“高姐”的微笑服务。车厢内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的乘务员,形象绝对不亚于空姐。

  江山试乘人员到达杭州东站合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