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双十一”江山实体店也疯狂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11-11 09:15:04    「我要投稿

  低至1折、余额宝返利、9块9秒杀,周到的服务、实惠的价格,“双十一”电商的打折力度真是吸引人。那么实体店真的都在坐以待毙吗?

  记者近日走访江山城区商家了解到,面对网购的疯狂,实体店也hold不住了,为抢占市场,江山的许多实体店和商场今年由冷眼旁观变主动出击,加入“双十一”的促销大战,并提前吹响了开战号角,掀起一场抢购狂潮。

  实体店提前“开战”:囤货何必等到双十一

  “双十一提前过,11月7日-9日下午13:00—17:00限时抢购,新品冬装7.9折,机会不容错过”近日,江山某童装品牌给每位会员发了通知;“11.11大揭秘,精选品类五折起”11月4日开始,江山的一家大型连锁超市也开始搞起了促销活动,百余种商品均是5折起出售……

  不少逛街准备购置换季服装的市民发现,城区很多商店都不约而同推出了双十一促销活动。“我们一家3口去逛街,发现商场在搞活动。我平时穿的品牌基本最多只能打九折,现在满1000元就可以直接减去300元,太划算了。商场向电商开战,优惠力度非常大,让我们乐得实惠。”市民严玲说。

  记者了解到,搞活动的商家涉及电器、服装、餐饮等各个行业,比如国美电器、和平家电、爱婴房、明星妆品、大东鞋店以及深深木餐厅等等,促销阵势不输春节、店庆促销。

  与电商掐准“双十一”当日促销期不同,多数商家11月7日甚至更早就启动促销方案,争取购物人群,而11月8日和9日恰逢周末,各商店的人流量骤增,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的目光,增加了商场成交几率。

  “整个商场都有活动,去年‘双十一’似乎没有一点动静。对于我这种平时本来就不爱网购的人来说,是个喜事。”市民王雯雯在东方时代购置自己喜欢的衣服。

  许多实体店现在抱团微信,“双十一”玩转指尖。城中路一女装品牌老板告诉记者,从11月8日起,只要转发他们的活动微信,就可以领200元的抵用券,这在平时是没有出现过的活动。“和电商们相比,我们搞起促销来更具有优势,很多促销商品的价格并不比网上高,并且质量也更有保障。”

  记者留意到,市区许多店都借机使用微信提前出击搞活动,如某餐厅转发微信即可享受“双十一”期间用餐全场半价,又如某美甲店微信连续转发三天她们的活动就可以享受美甲、接睫毛6折。相对于网上卖家的优惠时间,品牌服饰店和鞋店等的优惠活动时间要更长一些,有些甚至达10天之久。

    “战火纷飞”谁将突出重围?市民中意理性购物

  实体店优惠力度如此之大,“双十一”市民到底是网上“血拼”还是去实体店消费呢?

  “资深淘客”戴小姐告诉记者,她经常在网上购买衣服。去年“双十一”她一口气买了四五件大衣,都是品牌的,价格比她在实体店看到的便宜,只是有几件不太满意,种种原因也懒得退了:“今年‘双十一’我也准备买很多东西,就是稍微会注意一点。”

  家住城北菜场的王女士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感言连着好几年都热衷“双十一”,去年开始就放弃了:“买回来的东西颜色、款式、型号看不见、摸不着,各种坑爹。个人觉得‘双十一’后的情况基本惨不忍睹,还是去实体店试穿比较放心。”

  毛女士是“双十一”的忠实粉丝,但今年也理性了很多。“往年这时候我的购物车里已订得满满的,但去年我买了一件近700元的羽绒服后,下单两周才收到货。那时我急需要穿,但发现质量非常差,羽绒一直向外钻。”毛女士吐槽,“后来有人告诉我,品牌店同样款式的衣服,网上和实体店是不一样的,比如羽绒服充绒量和质量会有区别。其实,趁实体店促销买衣服也很划算,试装不仅能感受面料,挑选号码,还能免去网购退换货带来的种种麻烦。”

  当实体店和电商一同走在促销的路上,市民们网购便趋向于理性。

  在解放路,某品牌内衣店店员王娟告诉记者,她在昨天特意上天猫上查了查,发现同款的内衣在优惠过后他们店里的价格比网店还要低上几块钱:“许多顾客对比后宁愿在我们这里买,比较有保障。”

  “双十一”,抢购激情是否依旧在?江山市民会为淘宝做出多大的贡献,我们不得而知。这场无硝烟的战争,继续上演着。

  【短评】 “双十一”,能否余温长存?

  “双十一”逐渐演变成一个消费热点,显然江山实体店也从这个契机中分得了一杯羹。

  笔者认为,价廉未必就质优,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我们要正确看待“双十一”。高价低质是网络销售的最大特点,而有许多络销售都是靠投机赚取利润,网络上最欠缺的就是信任。因此,广大消费者且不可在“双十一”期间盲目跟风消费,而要做好判断和甄别,切不要日后为自己的跟风行为而后悔。

  作为商家,实体店很难像电商一样依靠价格优势长期吸引消费者,但能否站在与顾客实现双赢局面的立场上,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利消费者,获得更多客源,让“双十一”余温长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