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106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82.4%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11-05 08:29:59    「我要投稿

  连日来,全市各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利用当前建设黄金期,全力“加速”,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冲刺。

  与两个多月前刚开工时相比,华宁电器公司整体技改项目现场如今已大变样:两幢主车间厂房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据了解,华宁电器公司年产2000台智能成套变电站、配套非晶合金变压器及整体技改项目总用地50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计划建设三幢厂房和一幢5层研发大楼,其中厂房包括装配车间、钣金车间、电焊车间、喷塑车间以及仓库等。

  “虽然工程8月份才正式动工,不过这段时间天气晴好,进展十分理想。”项目现场负责人徐水森介绍,施工现场每天安排100多名工人同时作业,供电等部门及时为工程架设配电线路和变压器,为工程的顺利施工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两幢厂房已经相继完成一层主体工程施工,另外一幢厂房和研发大楼也开始进行基础建设。整个工程计划年前完工,并在春节后正式投产。

  为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目标,各项目责任单位按照既定的时限要求,倒排计划,明确每月要完成的工作量和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将任务落实到岗到人,全力督促项目建设进度。对于已开建项目尤其是完成投资率相对较低的项目,制定相应措施,争分夺秒抢时间、争进度。对于已完工项目,则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早投产,早见效。各审批服务部门严格落实专人负责制、“店小二”代办服务制、限时承诺办结制,开通“绿色通道”,能变通的尽最大努力变通,促使项目推进全面提速增效。

  天际公司互感器生产线项目制造车间、办公楼、铁芯车间正在进行外墙漆粉刷,110车间已提前进行试生产;火蓝鑫光电公司年产200万套LED高档移动照明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完成研发楼、综合楼室内装潢并投入使用,3号厂房开始投入生产;欣凌纺织公司年产2000吨电脑绣花线生产线项目1号厂房设备安装到位,并正式生产;海川机械公司年产35万套汽车散热器生产线项目、华安电器公司年产10万套超高压交直流套管生产线项目推进难题相继解决,顺利进行基础施工……在各个项目现场,呈现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掀起新一轮冲刺高潮。

  除了工业项目,城市建设项目、惠民项目建设也高歌猛进。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已完成配水井、旋流沉砂池等主体房屋建设,正在安装调试设备,工程形象进度达95豫;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中的周家青安置房竣工验收,经济开发区公租房完成9原12层主体结构建设;凤林初中整体迁建工程已完成主体建设任务,正在进行室内装饰……

  据统计,截至10月底,全市131个重点项目已有106个在建,完成投资4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达82.4%,较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针对未开建项目,联合审批服务部门、责任单位及业主全力加快前期推进,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并明确专人负责前期必要的支撑文件,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逐一抓落实,力争项目在规定时限内实质性动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