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土鸡蛋价格一路上扬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10-29 08:20:50    「我要投稿

  “正宗的土鸡蛋,每个一块五。”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菜市场发现,土鸡蛋价格普遍看涨。

  在城北菜市场地摊上,一农妇面前摆放着一个塑料筐,筐底稻草上的鸡蛋表面略带一点脏,有些还粘有少许蛋黄、蛋清。“这个蛋是自家土鸡下的,是正宗土鸡蛋。”说话间,一顾客选好20枚鸡蛋,付了30元钱。

  “新鲜土鸡蛋口感好、无激素、营养价值高,备受消费者喜爱。”云宾菜市场一摊主相告,土鸡蛋的售价从9月初的每个1.1元至1.2元,上涨至目前的每个1.6元至1.8元,比饲料鸡蛋贵一倍以上,仍供不应求。

  云宾菜市场管理员柴克荣分析,土鸡养殖周期长,产蛋率低,许多农户家里喂养的数量不多,鸡蛋以自家食用或赠送亲朋好友为主,很少拿到市面出售。因此,市场上土鸡蛋数量少,价格自然就高。随着天气转凉、一些节日到来,加上消费者对土鸡蛋的热衷,土鸡蛋的价格还有上涨空间。

  采访中,柴克荣也提醒市民,市场上销售的不少土鸡蛋都是饲料蛋冒充的。买正宗土鸡蛋时,需要从鸡蛋外观、蛋黄上进行综合考量,土鸡蛋一般个稍小、色浅,蛋黄呈金黄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