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整治违规使用远光灯行为 违规者处以50元罚款、扣1分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10-23 08:49:22    「我要投稿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在城区开展整治违规使用远光灯行为。

  10月20日晚7时,笔者跟随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来到凝秀南路采访时发现,尽管该路段车流量并不大,但是短短5分钟,仍有五六辆车并未按规定切换成近光灯。

  一车主驾车由北向南行驶,人们远远就能感受到刺眼的强光。“请您靠边停车。”在被交警拦下,并用现场执法记录仪拍摄下画面后,该车主仍不知道怎么回事。直到被告知是未按规定使用远光灯时,该车主才恍然大悟,并表示立即改正,以后多加注意。

  除安全意识缺乏外,部分驾车新手,甚至不懂得如何使用远近光灯。“请问,这条路不能使用远光灯吗?”“不清楚,我一直都是这么开的。”在交警耐心解释如何正确使用远光灯后,一名被拦下的年轻驾车者,才知道如何切换远近光灯。

  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郑书才相告,夜间滥用远光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在照明良好的马路上仍开远光灯,会使对面司机产生视觉盲区。

  “近1个小时,仅在凝秀南路,就查处30多起违规使用远光灯行为,给予50元罚款、记1分的处罚。”郑书才表示,交警大队将加大整治力度,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夜间车辆滥用远光灯行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