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餐饮具卫生安全您关注了吗?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10-14 08:32:35    「我要投稿

  经过统一清洁消毒的定型包装餐饮具已成为老百姓餐饮消费生活的一部分,其卫生状况究竟如何?带着这个疑问,笔者对我市餐桌餐饮具卫生状况进行了调查。

  市区美食城某店老板姜某说:“一般顾客来消费,我们都是摆上集中消毒一次性包装餐饮具,顾客都能接受。生意好的话,每天四五桌客人,使用50套左右。开业这几年来,一次性包装餐饮具卫生还可以,还没碰到投诉情况。”

  在市区溪东某饭店吃饭的顾客王某相告:“每月和朋友聚餐多次,大多吃些家常菜。我们使用的都是一次性包装餐饮具,感觉卫生还不错。但偶尔也会发现调羹、玻璃杯存在破损情况,要求老板调换一下就可以了。”

  我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管部门——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市大部分中小餐饮店都使用集中消毒餐饮具,涉及的正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机构有洁康、康乐、仁和、圣洁和光文等5家单位。”该所通过布局流程设计、设施设备管理、生产人员健康管理、制度跟踪督导落实以及定期随机抽查监测等五个方面,加强消毒服务机构监管。从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检结果来看,目前,我市消毒服务机构卫生管理状况良好,包装、作业环境等基本达到卫生要求。第三季度对5家单位抽检50份一次性定型包装餐饮具,经检验全部合格。

  一次性定型包装餐饮具卫生与否,不仅仅是职能部门的事,更是老百姓关心和关注的事,需要老百姓的共同监督和管理。笔者提醒广大市民,在关注食品卫生的同时,别忘了关注餐饮具的卫生、安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