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商家推陈出新 营销风格各异--对我市特色餐饮店现状的调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10-11 23:21:10    「我要投稿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吃的要求,已经不仅仅停留在食物本身,而是从一种物质享受提升到精神享受。那些个性十足的桌椅、造型别致的陈列品、形式多样的美食、充满特色的装饰,不仅能满足人们的胃口,还能带来别样的就餐心情。

  比起高档次、高消费、高价格的美味佳肴,走“小清新”平民路线的特色餐饮店也颇受大家欢迎。近日,记者走进我市多家不同风格的特色餐厅,感受那份与众不同。

  遍地开花,推陈出新揽客

  记者走访鹿溪路、城中路等市区主干道发现,样式新颖、风格独特的特色餐饮店,在我市越开越多,各种菜系不断诱惑着市民的味蕾。以东南亚菜系为主的深深木花园餐厅、贵州特色餐饮店、安徽淮南牛肉汤、云南风味小吃等不同地区的美食,近年来在我市扎根落脚。此外,皇朝瓦罐、烤鱼香辣锅、第一佳大鸡排等特色美食,同样令不少顾客流连忘返。

  除了特色美食外,各式甜品冷饮店也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随着人们对冷饮的要求越来越高,各冷饮店也在求新求异,纷纷推出特色产品,招揽顾客。位于城中路的星角休闲站、星班克意式冰淇淋等甜品冷饮店内,不少市民在此喝着冷饮,享受其带来的冰凉飒爽。

  “腊肉是我们店的特色,专门从贵州老家带过来,吃起来味道很不错。”刚走进贵州特色餐饮店,热情的老板就详细地介绍起来。记者发现,该店虽然面积不大,但菜式却很有贵州风味。“店内还有老家自酿的酒,如果喜欢喝,可以买些回家尝尝。”老板表示,由于贵州菜系独特的风味和口感,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顾客喜欢吃贵州菜。

  定位青年,美团集聚人气

  在众多餐饮店“抢滩”江城的今天,传统餐饮店要想用口味留人,确实需要店主用心钻研。只有具备特色,才能牢牢拴住顾客的胃。

  在江城各特色餐饮店内,记者发现,顾客普遍以中青年居多。“由于年轻人爱时尚,喜欢追求新颖的美食,各特色餐饮店内,总会出现很多年轻人的身影。”星班克意式冰淇淋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店推出意式冰淇淋后,吸引了不少年轻一族前来品尝,他们冲着尝新的心理,来店消费,拉动需求。

  今年25岁的郑小姐,是名中学教师。由于喜欢品尝美食,她经常被圈内朋友戏称为“吃货”。只要听说哪里有新开张的特色餐饮店,她总要去尝鲜,并在网络或美团上留言评价,几年下来,江城大大小小的特色餐饮店,都被她吃了个遍。“爱美食,爱生活。对于美食,总是让人垂涎,也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消费。其实,每人的爱好各不同,爱好美食,也是热爱生活的一部分。”郑小姐表示。

  由于较好地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定位中青年消费群体,江城各特色餐饮店在美团网上纷纷推出美团产品。各式菜系、甜品冷饮,在美团网上商家们推出的团购套餐分门别类地罗列着。精美的图片,诱人的价格,让大家不禁点击浏览。“原本售价214元,美团价只需118元,享受5.5折优惠。”大福源韩式烧烤的负责人介绍,推出美团套餐后,集聚了不少人气,让利顾客的同时,也通过美团提高了知名度。

  紧扣特色,抢抓顾客味蕾

  记者走访调查后发现,我市一些特色小吃、休闲餐饮,通过特色服务和文化特点,构建了自己的品牌。特色餐饮店不断在我市落脚扎根,如何紧扣特色,抢抓顾客味蕾,不少市民纷纷建言献策。“就餐饮业而言,转型升级的特点在于科技化、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尤其是科技的应用将覆盖预订、采购、点餐等各个环节,这样有利于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优化服务流程。”市民郑小姐表示。

  特色餐饮店为何能风生水起?“饮品、快餐的经营具有投资规模小、资金回收快、运作相对简单等特点,很适合刚涉足餐饮业的小本创业者,虽然产品价格不高,但因为更贴近百姓的日常生活和消费水平,群众基础较广泛,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采访中,不少经营业主纷纷表示。

  如何抓住这一领域的商机?“重要的是实行错位竞争,做足特色,同时找准服务对象,并根据消费习惯、口味、喜好等特点,有针对性地设计饮食品种、布置就餐环境,树立经营特色。”业内人士认为,特色餐饮业要想实现健康、长远发展,就要走出一条经营创新和产品创新的经营之路,抓住大众消费的机遇,向大众消费市场转型,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不断推陈出新,推出符合百姓消费习惯的产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