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8日记得看“天狗吃月亮”

来源:衢州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10-07 10:16:40    「我要投稿

  原标题:长假后上班第一天,老天就有“奖赏”

  8日记得看“天狗吃月亮”

  衢州新闻网10月6日讯(记者于山) 10月8日,国庆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记者了解到,这一天会有月全食。而且,当天衢州的天气条件比较好,有利于观测月食。

  8日这天,月亮将在17时36分出现在东偏北一点的天空。月食过程从16时15分开始,至20时35分复圆,21时35分完全结束。

  月食过程分为半影食始、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半影食终。本次月食过程中,当半影食始、初亏时,衢州地区的月亮还没有升起来,所以是看不到的。也就是说,要等到17时36分,月亮出现之后才能看到。在江山,月亮出现在17时37分;在常山和开化,月亮出现的时间在17时38分;在龙游,月亮出现在17时35分。

  食既发生在18时25分,此时衢州市区月亮已经移动到北偏东88.6度,高度9.5度。

  食甚发生在18时55分,月亮位于北偏东92.1度,月亮高度15.9度。

  生光发生在19时25分,月亮位于北偏东95.6度,月亮高度22.2度。

  复圆时间在20时35分,月亮位于北偏东105.2度,月亮高度37.0度。

  半影食终的时间是21时35分,月亮位于北偏东116.5度,月亮高度49.2度。

  衢江、江山、常山、开化、龙游各地的月出时间相差不过3分钟,月食节点时间一致。

  日食和月食都是难得一见的壮观天象,月球如果其位置正好处于太阳和地球之间,同时碰巧从太阳前面经过,就会遮挡太阳造成日食天象。

  我国上次出现月全食是在2011年12月10日;我国下次出现月全食是在2015年4月4日,但全食持续时间很短,仅8分钟。我国再下一次出现月全食要到2018年1月31日,全食持续时间长,有1小时17分钟。观赏月食须选择东方开阔的地点,以避免山岭或建筑物的遮挡,同时选择灯光影响较少的地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