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儿童家具,你选对了吗?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9-19 08:17:50    「我要投稿

  孩子的健康成长,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家长对孩子的关爱,从洗护用品、食品,到服饰、玩具,每一样都细心选择。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家具作为孩子成长所需的一部分,也备受市民关注。我市儿童家具购买力如何,市场行情怎样,消费者又该如何选择?

  购买欲强但有疑虑

  单独二孩的政策出台后,市民何女士就在等待着第二个宝宝的出生。最近,她有些烦恼:眼看宝宝快出生了,可家里只有一张儿童床,是时候再添置些儿童家具了。于是,就有朋友向她推荐趣味性强且空间利用率高的上下床。“儿童上下床设计很新颖,除了有两张床铺,还配备了衣柜、书桌等组合,可是孩子睡上下铺安全吗?”何女士表示了她的疑虑。

  现在的家长最舍得给孩子花钱,通过海淘、代购等形式,吃穿用都给孩子买进口商品。王女士给宝宝的奶粉就选择了洋品牌,“不是不愿意购买国产的,只是之前的三聚氰胺事件让人恐惧,我担心儿童家具也有质量问题,所以直接买进口的。”王女士坦言,她也不能确定进口儿童家具就没有质量问题,只是用着心里比较踏实。

  在不久前的开学潮中,张先生给刚上一年级的女儿买了一套5000多元的儿童组合家具。“开学前,家具店的儿童家具很畅销,我是带着女儿自己去选的,主要是想给孩子营造一个较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如今,儿童组合家具配置模式已成为趋势,从某种程度上省去了消费者拼接单件家具的麻烦,统一、活泼的设计,还为孩子营造了快乐的梦幻空间。“孩子喜欢我就买了,材质如何我也没有去研究,但倾向于有品牌的。”

  实体电商选择多样

  防近视书桌椅、趣味组合家具、婴儿床……儿童家具商家销售的种类较为多样。在市区,专营儿童家具的商店不多,一些大型家具店只是开设了儿童家具小展区。

  “为了满足儿童成长需要,现在儿童家具在设计上更加科学、美观、实用,比如课桌、书柜相连,衣柜和床的二合一经济配置,上床下桌的实用模式,既省空间又方便的组合模式……”一家具店销售人员介绍,整套的儿童家具加入卡通元素,风格多变,配备了写字台、书柜、床、衣柜等整体家具,还可按照房间的尺寸、个人喜好来定制特色主题套房。

  “我儿子的婴儿床就是在网上买的,600元的价格属于中等价位。”周女士说。在电商崛起的全民网购时代,不少80后家长认为,网购儿童家具选择种类多、价格优惠。

  在淘宝上输入“儿童家具”,琳琅满目的图片随即弹出,选购热点有环保、美式乡村、实木、欧式等,价格也因材质、款式而不同。居搜索榜首位的一张儿童床,累计评价达710条,宝贝材料显示为橡木,优质环保密度板,零甲醛,无气味,符合国家儿童用品安全指标,还提供运输、送货上楼、安装、售后等服务。

  “我在网上给儿子买了一张实木床和一套书桌。”80后家长王先生说,“实体店的话想多看些款式,还得跑去不同的家具店,费时费力,网上的儿童家具产品种类丰富,而且可以参照‘宝贝’的销售记录、购买评价和商家信誉,挑选起来也比较可靠。”

  出谋划策这样选择

  如今,有条件的家庭都会给孩子添置一些儿童家具,打造一个自主的空间。儿童家具可以给予一些属于孩子自己的东西,让孩子有被认可的存在感,也容易培养出在群体里的自我意识。

  那要如何选择儿童家具?国内品牌质量有保障吗?上下床安全吗?

  据了解,2012年,国家质检总局和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新国标首次针对3至14岁儿童出台家具专用标准,着重强调安全性和环保性,也为家长购买儿童家具提供参考依据。

  “在购买儿童家具的时候,建议消费者选择正规的厂商和品牌商品。”我市消保委负责人柴峰说,查看商品是否执行新国标,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是否达标;还可关注家具结构安全,不要选购存在危险棱角、玻璃器件等可能会对儿童造成意外的家具。在使用过程中,还应按照说明书来正确引导孩子使用。

  对于进口儿童用品销售火热的情况,家具销售人员介绍说,其实没必要跟风特意去追求洋品牌,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商品都可以放心使用。“上下床一般都会增加护栏,扶梯也特殊处理加保险,角落处设计圆滑也考虑到儿童使用的需求。正确使用之下,安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销售人员说,建议不要让幼儿睡上铺,幼儿睡觉不老实,容易发生跌落等危险。

  一位木工师傅也给出了建议,家具材质环保水平最高的是实木,其次是集成材、层积材、胶合板、大芯板、刨花板,家长可参照选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