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莲华山工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厂房结顶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9-15 08:19:42    「我要投稿

  连日来,在莲华山工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标准厂房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场面一派繁忙。“整个项目已完成形象进度的70%,近日厂房可全部结顶,年内将投入使用。”市中部开发办相关负责人相告。

  受地价、工业园区入园门槛等因素影响,“用地难”一直是小微企业生存发展面临的一大难题。为破解用地瓶颈,帮助企业化解“用地难”,我市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建设,莲华山工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一次规划设计、分步实施,总投资9100万元,规划用地约70亩,建筑面积达7.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投资4500万元,建设标准厂房面积3万平方米。

  “该项目原计划去年底开工,今年底完工,由于前期工作十分繁琐,一直到今年5月4日才完成招投标。”市中部开发办开发建设科科长严子容介绍,项目上得越早,越有先机,越能抢占市场制高点,对此,市中部开发办上下达成共识,把原先一年的工期压缩到7个月,确保年底建成。

  为了抢进度、抓质量,市中部开发办把项目分成三个标段进行招投标,这好比办了个“擂台赛”,于是,3家建筑公司纷纷铆足了劲,你追我赶,不甘落后。

  开展项目“店小二”式服务,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该开发办专门指定一名副主任和一名工作人员,联系标准厂房建设项目,解决施工过程碰到的问题。项目招投标后,他们马上督促施工单位办理施工许可证。“企业只管围墙内的事,围墙外的事情,全部由我们一手操办。”严子容说,办理施工许可之前,需要走数十个环节,而且各程序时间长短不一,为此,市中部开发办成立由3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办理各项手续,让原先需要一个多月才能办好的施工许可证,仅18天就完成。

  倒排工期,按时间进度对项目建设进行倒逼,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该开发办会同施工单位制订施工工期表,对项目建设各个环节进行科学论证,对每月、每周进度进行周密安排,科学推进。同时,责令企业上交30万元工期保证金,若未按时间完成进度,则进行处罚。每个星期,业主代表、监理、施工单位要召开工地例会,对每周进度进行倒查,安排新一周建设计划;认真协调建设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做到后勤供应、物资准备、建设队伍、机械设备等各个环节紧凑、连贯,真正在加快项目建设上发挥应有作用。

  梧桐叶茂引凤栖。集中建设标准化厂房,既方便了企业运作,降低了企业的创业成本,还使社会资源得到优化配置,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大大提高了资源的产出效率,这也得到了许多创业者的认可。“有很多创业者来我们这里咨询,希望来这里投资兴业。”市中部开发办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加快标准厂房项目建设进度,早日投入使用,为企业创业提供有利条件,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引进一批好的成长型项目,力争通过两三年的孵化,扶持一批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