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既要实用 又要美观 汽车装潢该注意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9-10 08:02:58    「我要投稿

  随着买车的市民逐渐增多,伴随而来的汽车装潢,也成为车主绕不开的话题。几乎每位车主在爱车到手后,都会对车辆进行或多或少的装潢,小到脚垫、坐垫套,大到轮毂、大灯,这也催生了汽车装潢业的发展。昨日,记者走进市区多家汽车美容店进行了探访。

  追求更舒适的行车体验

  “汽车装潢是个很广泛的概念,只要汽车出厂时没有的,出厂后加上去的任何装饰、配件,都可以纳入汽车装潢的范畴。这包括贴膜、铺脚垫、装坐垫套,以及加装导航仪、尾翼,轮毂、大灯改装等。”环城西路某汽车美容店徐老板说。

  不少市民为爱车装潢,只为追求更舒适的行车体验。在我市某企业上班的余珊,半年前买了辆轿车,贴膜、脚垫、坐垫套都是车行送的,在朋友建议下,她又加装了导航和倒车影像系统。“对我这种路盲加新手而言,导航和倒车影像很实用。不但方便出行,而且独自外出时,有了倒车影像系统,就不用担心倒车时刮蹭到后面的物体。”余珊表示。

  章晓和余珊一样,对汽车装潢有着相同的体会和感受。章晓在我市某中学任教,今年暑假终于圆了买车梦。听说优质的贴膜不但可以隔断紫外线,有很好的阻热效果,其优良的抗爆性和强大的粘附力还可在遇到交通事故时,避免玻璃碎片飞溅伤人,于是她花了一笔不小的费用,为爱车贴了膜。“车子买来后,家里人最担心的就是行车安全问题。多花点钱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还是很值得的。”章晓说。

  实用性不尽相同

  不可否认,很多装潢项目都为车主带来了极大便利。比如脚垫能有效防止灰尘和脏物渗入汽车座椅下方的地毡,清洁起来比较方便;防盗器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汽车被盗;倒车雷达在地形复杂、停车场所陌生、天黑能见度差等情况下,可以有效探测到障碍物,以提高行车安全性。不过,面对花样百出的装潢项目,一些装潢项目却有“鸡肋”的嫌疑。

  市民杨于在金华一家医院上班。当初买车时,他获赠商家提供价值3000元的装潢大礼包,里面除了贴膜、脚垫、坐垫套等常规项目外,还加装中央扶手、自动闭窗器以及下护板等。“当时看到有如此多的装潢内容,心里很开心。没想到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很多东西并不像商家说得那么实用。”说到装潢大礼包,杨于感慨颇多,“脚垫是统一赠送的,与自己的车型不是很匹配,用了没多久就发现不服贴;凭空多出来的中央扶手很碍事儿,用了一段时间后,还是把它拆了;而自动闭窗器由于非原装,使用起来效果并不理想。”

  因人而异注重安全

  “每位车主前来装潢时都有不同的诉求,有的偏重实用性,比如加装导航、倒车雷达等;有的则为了‘耍酷’,比如轮毂改装甚至整车换色,但都应结合自身实际来选择所需要的项目。车载蓝牙,对于大多数时候都独自开车的车主很实用,但如果经常带人的车主在使用车载蓝牙时,车上人都能听到通话内容,就很不方便。”从事汽车美容装潢行业数十年的郑先生说。

  郑先生提醒,有些车主安装了整套的坐垫套,如果自己的车型配有侧气囊的话,就需要检查坐垫套的侧面是否留有相应开口;有些女性车主喜欢在车内悬挂大量毛绒娃娃或放置香水瓶,前者有可能会影响视线,后者在遇到撞击等突发情况下,会造成瓶子伤人的事故,都需要慎重考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