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火车站开行“长三角货物快运列车”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9-09 07:51:36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从江山火车站获悉,根据上海铁路局开行“长三角货物快运列车”方案,今日起首次开行南京西站—江山、宁波北站货物快运列车,以“敞开收货”的方式为零散货物和小批量货物提供综合物流服务。

  “开行‘长三角货物快运列车’,将为长三角浙江地区构建散货运输‘绿色通道’和融入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提供强劲的运力支撑。”江山火车站负责人介绍,上海铁路局根据区域内零散货物批次多、单批运量小、流向集中,对物流的时效、服务要求相对较高的实际,开通快速货物班列,由专门的货物快运列车承担环形开行,并采取固定车次、编组、时间、路线、停站的“五固定”方式运行。

  此次开行的货物快运列车可提供“门到门”、“门到站”、“站到站”、“站到门”等多种运输方式。“货物可实现隔日达,还可根据与客户商定时间要求,在满足基本时限的基础上按指定时间送达。”江山火车站负责人介绍,此外,还可提供“门到门”接取送达、运费周期性结算、货物实时跟踪查询、送达信息反馈、运输票据快递、货物运到签单返回、运费到付和预约配送等延伸服务。

  据悉,“长三角货物快运列车”共有2对4列环形列车和10对20列摘挂列车。上海铁路局在长三角地区设立224个无轨站及营业网点,受理点总数达到472个,基本覆盖长三角各县(市、区)。为方便货主办理业务,铁路部门实行敞开收货、便捷受理、安全送达的原则,通过快运业务办理站、营业电话、铁路人员上门、12306网站“我要发货”、12306客服电话、上海铁路局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及12306网站常客户自助服务等7种渠道办理零散货物快运业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