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传统月饼简约实惠 个性月饼走俏市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09-05 09:27:57    「我要投稿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月饼在市场上唱起了主角。在走访我市有关超市、蛋糕店,以及对市民的采访中发现,市民选购月饼的方式,已悄然发生了改变:部分蛋糕店的月饼销售比蛋糕更为火爆,新鲜“出炉”的月饼吸引着消费者的眼球;在微信等社交媒体中,各种私房定制的月饼也受到了顾客的青睐;爱好烘焙或是想体验手工自制月饼乐趣的朋友,也在增多。

  蛋糕店里月饼热卖

  “你看,中秋节前的半个月里,我们就不断推出各式口味的新鲜月饼,收到了一些企业的月饼订单,目前员工们正忙着赶制。”在我市的一家连锁蛋糕店里,市民们一边听着店员的介绍,一边选购月饼。中秋感恩、合家团圆、家乡味、好运来……商家借着这一传统佳节,在月饼营销上颇费心思,传递着浓浓的思家之情。

  “与以往三四百元的中高档礼盒相比,一百元以下的几款礼盒是今年的主打。”某蛋糕店经理介绍,月饼礼盒的价格今年更加平民化,这几款月饼从节前1个月推出以来,销售情况喜人。除了价格的下调外,吸引顾客的还有逐年增多的口味和新鲜程度。红酒蔓越莓月饼、极品干贝月饼、香橙味月饼、山核桃月饼等品种繁多的月饼,让市民尝到了新鲜的口味。我市各个品牌的蛋糕店都借着中秋节,在月饼市场里分上一羹。

  私房定制月饼兴起

  在网络上,一家名为“9斤姑娘”私家厨房的负责人介绍,眼看着中秋节将到来,不能错过私人定制月饼这一商机,“机器猫”月饼、“米老鼠”月饼、“凯蒂猫”月饼,一个个卡通造型的月饼照片,通过网络传送到市民的眼前。“这几天有20多盒订单,自己感兴趣做,在朋友圈里就发了,喜欢的顾客就会来预订。私家厨房的“miss林”介绍,他们在卖的是莲蓉月饼、冰皮月饼等口味的月饼,还可以根据顾客需要再赶工订做。据介绍,他们也是第一次在微信上售卖月饼,卖的月饼和超市里卖的成品月饼不同,自己做的月饼结合了顾客需要的口味,月饼皮和馅都是自己调配的。而且,每天制作出的月饼样式、口味、货源情况,都在网络上发布,让市民可以随时了解订购信息。

  自制月饼乐趣多

  除了购买月饼以外,亲手制作月饼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的追捧。上班族王小斌在业余时间喜欢烘培,自制蛋挞、烤翅、糕点一直是他的爱好。这几天,他开始忙活着自制月饼。他说:“做月饼的步骤都是从网上学来的,而且馅料、模具,也是网上买来的。周围的朋友喜欢吃莲蓉、蛋黄、五仁、草莓馅的月饼,就选购了材料,准备做好了送给朋友们品尝。”笔者看到,他既准备了传统中秋字样的模具,还有鲜花形状、星星形状以及卡通形状等的趣味月饼模具。“自己买模具做月饼,便宜实惠又有趣,以后想吃月饼就可以随时自己动手了。”小斌表示。

  刚大学毕业的夏璇近日也开始手工制作冰皮月饼。她大学里主修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糕点制作的实验课是一门必修课程,已经尝试过制作月饼的她,决定再次施展技艺,让家人也尝尝自己做的月饼。她介绍说,冰皮月饼制作较为简单,特点是饼皮无需烘烤,冷冻后进食,以透明的乳白色表皮为主,也有紫、绿、红、黄等颜色,健康美味、谐美趣致。

  走访中记者看到,超市中各类高档月饼也逐步被平价的特色月饼代替,成为消费者的首选;电商平台的出现为传统节日增添了时尚新鲜的内容,随着电商平台的品类渐次丰富,服务愈发优质,“网上过节,私房定制更便捷”已成趋势;与此同时,市民自制的个性健康美味月饼,也增添了节日的趣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