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黄标车10月1日起限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8-28 08:10:57    「我要投稿

  8月2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从今年10月1日开始,黄标车及未申领机动车环保标志的车辆,在规定时间内,禁止在市区主要道路通行。对违反限行规定的司机,交警部门将罚款200元。

  汽车尾气污染已成为我市大气环境污染的重要污染源。“黄标车是指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为高污染排放机动车辆的别称。”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相告,今年初,全市共有黄标车(含老旧车)3718辆,涉及家庭代步小轿车、客运车辆和货运车辆等。按照1辆黄标车排放量等于25辆绿标车计算,这些黄标车上路,相当于9万多辆绿标车在行驶。

  “经过多轮的淘汰,目前我市还有2700余辆黄标车仍在运行。”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计划淘汰2200辆,目前已淘汰985辆。对黄标车采取限制通行区域的交通管制措施,以有效倒逼黄标车车主尽早对车辆实施淘汰更新。同时,广大车主需尽快领取机动车环保标志,以免影响正常出行。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先易后难、先城后乡、先公后私、先大后小、疏堵结合”的原则,严格限制黄标车上路行驶。10月1日起,每日上午7时至晚上7时,在市区解放路、中山路、鹿溪中路、鹿溪南路、鹿溪北路、环城西路、江滨路、江滨北路禁止高污染车辆通行。2015年7月1日起,每日上午7时至晚上7时,在市区江东大道以西,迎宾大道以南,礼贤路、凝秀南路、环城西路、西山路以东,景星西路、景星路、景星东路以北范围内道路,禁止高污染车辆通行。同时,我市将强化路面动态巡逻管控,加大违规黄标车查处力度,倒逼黄标车加快淘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