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区将建设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08-20 08:53:12    「我要投稿

  吕跃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审议《江山市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等议题  

  8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吕跃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审议《江山市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等议题。副市长毛卓战、毛正彩、叶骏、王子平、宁晔、叶晓林,市府办主任郑贤文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章忠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大清、市政协副主席姜迎新、市人武部部长张春等应邀参加。

  会议审议并通过《江山市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在中心城区建设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是转变市民出行方式,倡导绿色出行、健康骑游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有效措施。会议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积极探索完善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新模式,实现建设、运营一体化,为市民提供便捷、满意的服务。要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考核管理机制,按照既定计划,全面加快建设步伐,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绿色出行、文明使用理念深入人心,为推广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促进工业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的实施意见(试行)》。会议指出,促进我市企业“小升规”,有利于鼓励和引导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再育工业经济新增长点,再创工业强市新优势。会议要求,要围绕扩大小微企业规模、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这根主线,通过政策扶持和优化服务,着力破解融资难、盈利难、提升发展难、成功创业难等问题,促进一批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市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落实政府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彻底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还明确了国投公司管理新体制实施中的相关问题。 

 

  【链接江山市区将建设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中心城区将建设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

  根据实施方案,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将坚持“以人为本、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依托浙江驰骋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左邻右舍”和“生活驿站”两个连锁品牌便利店布点及人员、网络优势,通过2至3年时间,在中心城区建设服务网点10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2000辆。今年将在人流密集区域先期建设网点60个,投放1000辆公共自行车,预计10月下旬完成建设。届时,市民们可凭身份证办理自行车IC卡租用公共自行车。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采用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形式。”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相告,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选择驰骋公司为实施主体,首次运营期限为5年。该公司将同步做好人员配置、技术培训、社会宣传及后台资金管理工作。系统建成后,由市政府组织有关单位进行验收,确认合格后进入试运行阶段。(占苗淼 姜子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