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娜妮“中国比基尼小姐”大赛中获奖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08-15 08:44:11    「我要投稿

  刚刚落幕于山东德州的2014“迈宝赫”中国首届全明星十佳俱乐部大赛中,来自我市的美丽姑娘周冰倩表现出色,荣获“中国比基尼小姐”全国第二名。

  8月13日,记者见到了亭亭玉立的周冰倩,并在她的家中对她进行了采访。

  先天优势后天努力

  今年21岁,身高166cm,体重48公斤的周冰倩,是衢州学院经贸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二的学生,同时也是学校健身健美队的一名队员。周冰倩刚上大一时,在一次期末体能测试中,被教练一眼相中。“当时我正在进行立定跳远测试,教练觉得我身形矫健、四肢比例较好、五官端正……这些先天条件都非常适合健身这项运动。教练征求我个人的意见,我考虑之后,加入了学校的健身健美队。”周冰倩说。

  “当时非常开心,比基尼模特给人一种‘高大上’的感觉。”周冰倩回想起当初刚被选进校健身健美队时的情景,兴奋之余也有一丝顾虑:平时酷爱休闲运动的她,如何才能克服内心的尴尬和害羞,穿上比基尼在舞台上走秀?她按捺不住内心的徘徊,向教练倾诉了自己的烦恼。

  “不要有顾虑,尽管大胆地去展现自己。”经过教练的开导和鼓励,周冰倩增添了几分信心。加上年幼时,她曾在上海学过芭蕾舞,对动作要领的掌握特别快。加入健身健美队后,她很快崭露头角,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获得多项荣誉:在2013年浙江省健美健身锦标赛上,获得体育模特冠军以及女子形体亚军;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上,获得女子健身模特A组第三名。

   机会偶然毅力非凡

  与这次“全明星十佳俱乐部大赛”结缘,其实是一个偶然的机会。7月3日,正值暑假,原本打算学车的周冰倩,接到了学校教练的通知:8月8日有一个重要的比赛,请精心准备。就这样,她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艰苦集训。

  为了展现最好的舞台美感,她每天要穿着12公分高的高跟鞋,跟随音乐节拍,对着镜子一直不停地走,反反复复,练习每一个笑容和眼神。“每次练习后,我都感觉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而且老师要求的动作,我反复做了好几次,却依旧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这让我很苦恼!”周冰倩说,老师不喊停就不敢停下来。为了减少腹部、肩部和手臂的脂肪,在家里,她每天要做90个仰卧起坐、90个健腹轮和3组平板支撑,以保持最佳体型。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周冰倩开始严格控制饮食。“巧克力、薯片、炸鸡、冰淇淋全部不能吃,去超市买零食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去看看背面标签上的卡路里含量,然后放回货架。”周冰倩笑着说,对于练习健身的人而言,吃高盐高脂肪的食物是大忌,平时基本不吃太油、太咸、脂肪含量太高的食物。到赛前一周,甚至只吃水煮牛肉、水煮青菜和水煮鸡胸肉这些“无盐无油食物”。“刚开始觉得不好吃,但是吃多了慢慢也就习惯了。”周冰倩说。

  “有那么些意外和幸运,有那么些汗水与泪水……”这是决赛前一天,周冰倩的微信心情。一路过关斩将,周冰倩挺进了总决赛,可是压力也随之而来:6名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其余5名来自全国赫赫有名的实力派代表队——四川女子健身队。

  “能进决赛我已经很满足了,当时就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参赛的。”面对压力,周冰倩这样为自己解压。

   人生路上满怀期待

  荣获“中国比基尼小姐”全国第二名的消息,一下子在朋友圈炸开了锅,“你是我们的骄傲。”“好样的,我们挺你到底!”……看到同学们的祝贺和鼓励,周冰倩感到欣喜的同时,也多了一股动力,“尽管比基尼模特行业吃的是青春饭,但我还是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把这条路漂亮地走下去。”

  在校期间,周冰倩会做一些礼仪、车模或主持人的兼职,锻炼自己的同时,又能赚一些零花钱。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周冰倩充满期待:我想当一名电视主持人,还想去体育局从事管理工作。“做比基尼模特不是我的人生计划,但不管以后做什么工作,我希望都能体现自己的价值和能力。”周冰倩坚定地说。

  “无论她从事什么工作,我都希望她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每天开开心心就够了。”谈到女儿的未来,母亲陆慧君说对她没有过高的要求。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