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罗长玉母子昨平安出院 另一位热心大姐也已找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08-15 08:18:05    「我要投稿

  图为吴水月在看望罗长玉母子。

  8月15日,罗长玉母子平安出院。记者赶到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时,罗长玉的丈夫王仕财正在办理出院手续。

  令人欣喜的是,我们一直寻找的另一位热心大姐,也与记者取得了联系。她一大早就从凤林镇白沙村的家中出发,赶赴市人民医院,看望罗长玉母子。

  她叫吴水月,今年58岁。事发当日,她坐车到城里办事。下车后,看到一群人围在一起,以为发生了车祸。“有人在街边生小孩!”她立即赶去帮忙。“让我来,我有接生经验!”孩子顺产后,吴水月看到胎盘还留在罗长玉体内,就连忙用手轻揉罗长玉的肚子。“肚子痛不痛?”看到罗长玉神情紧张,吴水月不时地安慰她。救护车赶到后,医生对罗长玉进行后续处理,吴水月则一把抱过孩子,并用白毛巾裹好,直到救护车离开。

  吴水月相告,20多年前,她曾在村里帮人接生小孩。“遇上这么紧急的情况,大家都会出手相助,何况我有接生经验。”据其亲戚冯娟芳介绍,吴水月还是位好儿媳,婆婆左半身瘫痪后,她便辞掉工作,一心在家照料婆婆。

  “众人及时帮忙,起到了很大作用。顺产后,让孩子处于侧卧位,为现场处理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姜医师相告。

  “没想到孩子会以这样的方式出生,我会让孩子记住这些热心人。”王仕财说,“现场帮忙的民警、热心大姐及众多素不相识的路人,都是我们的恩人,我们全家非常感谢!” 

  【编后】

  面对在街头紧急分娩的罗长玉,民警用警车搭建天然屏障、路人围成人墙守护、热心大姐帮忙接生,他们汇聚起一股强有力的正能量。事发时,他们从四方汇聚;事发后,他们又匆匆离去。

  一次意外的突发事件,折射出了大美大爱的江山人形象,这是江山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建设幸福江山的不竭动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