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老年人购买保健品须谨慎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8-05 08:08:33    「我要投稿

  日前,市消保委城南分会接连调处了2件老年人购买保健品消费纠纷投诉案。

  上余镇大溪滩村的郑大妈在城区帮女儿带小孩,身体有时会发麻,轻微疼痛,邻居告诉她市区一宾馆有免费老年人保健知识讲座,说老年人服用效果会很好,身体疼痛发麻会消失。她听了讲座之后一时入迷,花4000元购买了四川成都产保健品6盒,1盒老年人专用化妆用品等商品。几天后,在晚辈们的劝说下,她又觉得上述商品不合算,找到市消保委城南分会投诉,要求帮助退货。经调解,最终为郑大妈全额退回。

  市区鹿溪南路的退休员工郑先生同样花费4000元,购买了一整套(疗程)保健品,服用后,不但没有效果,有时肚子还会隐隐作痛。郑先生果断停止服用,找到商家要求退货,商家以销售出去的商品不能退为由拒绝。于是,他向市消保委城南分会投诉,经调解,为郑先生退回3500元(部分已拆开服用)。

  据查,从目前商家推销保健品的种类看,绝大部分为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核准生产的产品,具有批准文号,但存在推销时夸大产品疗效、价格虚高等现象,严重侵害了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导致购买保健品投诉纠纷事例时有发生。

  为此,市消保委工作人员提醒,推销商打着“保健讲座、免费赠送、爱心慈善捐助”等方式推销保健品,广大老年消费者要提高警惕,克服贪图便宜心理,不要轻信对方宣传和承诺,理性科学消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