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25首村歌可在KTV点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7-31 08:00:42    「我要投稿

  7月29日晚,市区某KTV包厢中热闹非凡,掌声不断,一首首村歌接连亮相。随着村歌的普及推广,我市25首村歌可在全市所有的KTV点唱。

  KTV里还能点唱村歌,这有点新奇。这不,门口就围了很多人,里面强手云集,更像是一场“乡村好声音”擂台赛。

  “仙霞怀玉分两脉,一泓溪水达三江……”坛石镇鳌头村村民段新吉拿着话筒亮开了歌喉,嘹亮的嗓子加上不错的音响效果,引来观众连连叫好。“你看MV里那个在戏水的孩子,那是我儿子,在这里面有好几个镜头哩。”段新吉自然地流露出满足和幸福感,经商的他还带客户来KTV唱过村歌,觉得特别有面子。

  你来一首,我唱一曲,歌声不断。“我也来唱下经典曲目吧。”周郑赟是《江郎须女》的“御用歌手”,抵不住大家的热情,点了自己的必唱歌曲,“须女江郎像那彩云伴海鸥,生生世世到天长地久。”曾把这首歌唱到省人民大会堂的她,水平果然高,赢得掌声一片,观众纷纷要求她再来一首。

  清湖镇花园岗村村民祝小慧和徐丹燕结伴而来,她们在点歌机里输入“JSCG”,收录的25首村歌目录就弹了出来。“还可以直接输入村歌的名字进行点唱。”祝小慧虽然是第一次来KTV唱村歌,但点歌对她来说早已熟门熟路,“平时和朋友来唱的都是流行歌曲,以后来KTV也要点村歌,现在村里人都会唱村歌,希望它也能在村外流行起来。”

  “江山如此多娇,贺村雄狮奋起。”一首酣畅淋漓的《狮峰雄起》意犹未尽,“村歌三君子”之一的何军又点了首《妈妈的那碗大陈面》。“有次村民王旭东的江西客户来到江山,他很喜欢唱歌,我们就到KTV点唱。后来我唱了首《狮峰雄起》,这个客户非常惊奇,对我们刮目相看,觉得我们村有文化,村民有才气,第二天就签下300万元的订单。”何军聊起了不久前KTV唱村歌的故事,“在KTV里唱村歌,更多的是唱出了村民的自豪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