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7-30 08:35:18    「我要投稿

  连日来,虽然天气炎热,但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依然如火如荼,加速推进。据统计,截至6月底,全市131个重点项目已有93个在建,项目在建率达71%;完成投资29.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0.6%,实现了“双过半”目标。

  在上余镇的双江线上跨浙赣杭长铁路立交及接线工程建设现场,机声隆隆,车辆往来穿梭,工人紧张施工,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1.06亿元,计划建设二级公路2.75公里,道路宽度最宽为42米,最窄为17米。

  由于涉及到6根铁塔电线杆的迁移,工程进度曾一度受到影响。为保证工程按期完工,市重点办将该事项列入“百日攻坚大会战”活动进行交办,交通运输、铁办、财政、供电公司、上余镇等相关部门单位,专门抽调工作人员,协调开展方案设计、报批、政策处理、资金筹措、迁移施工等工作,最终顺利完成杆线迁移工作。

  “完成杆线迁移后,我们通过增加机械和人员加紧施工,工程建设开始全面提速。”工程施工现场负责人毛华春介绍,现在每天都有20多名工人在加班加点,目前工程计划投资完成率达285%,路基石方破碎已基本完成,计划8月底开始浇筑道路,11月份建成通车。

  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以来,我市建立健全指挥长制度、市领导挂联和专项考核奖惩等多项工作机制,落实33名副处级以上领导,每人挂联3个推进难度大、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全程协调推进项目建设。落实开展领导走进项目、“百亿项目”集中开工、“百日攻坚大会战”等主题活动,倒逼重点项目抓开工、抢进度、早建成。在此基础上,建立“多办联合”督查制度,实行“每月重点查,半年全面查”,并依托《督查通报》和《重点工程简报》对重点问题和交办事项进行督查通报,对责任单位的投资完成情况进行公开通报排位,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争先氛围。

  在相关部门单位的努力下,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火热进行,进展迅速。天际公司互感器生产线已进入设备安装和厂房装修阶段,火蓝鑫光电公司LED高档移动照明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3号厂房通过验收,乐泰针织公司跆拳道专用袜生产线项目完成1、2号厂房及办公楼主体工程……

  为加快重大项目前期转化实施,我市出台项目攻坚手册,跟踪项目推进情况,有效推进重点转化实施类项目。今年上半年,29个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中同景科技30MWp太阳能光伏电站、双氧水公司年产12万吨双氧水提质扩能等3个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

  下半年我市将继续以开展秋季攻坚行动和冬季冲刺行动为抓手,抓好“四大百亿”工程的推进,确保“大干项目,干大项目”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