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早稻示范片亩产创新高 平均亩产达672.6公斤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07-28 08:18:50    「我要投稿

  7月22日,衢州市农业局组织专家,对长台镇华峰村厅后畈的152亩早稻示范片进行测产验收。据悉,该示范片平均亩产达672.6公斤,比历史上早稻示范片验收亩产最高纪录增产29.3公斤,我市早稻示范片亩产再创新高。

  验收组严格按照验收程序,在152亩早稻示范片内,选取具有代表性的连续3块田,分田块全田机割,丈量实割面积,称取湿谷重量,并在湿谷中随机取样2.5公斤晒1.5天后,去除空秕率、杂质称重,再用水分测定仪测定含水量,称得净稻谷重量。然后按籼稻标准含水量13.5%求得折干率,最终计算出各测产田块产量。

  市农技推广中心技术人员表示,今年我市粮农克服五六月份长期低温阴雨天气的影响,选用优质高产新品种“中早35”,通过水稻旱育秧、水稻精确定量栽培、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等高产技术措施,达到了生育前期早发、生育中期稳长、生育后期青秆黄熟的高产栽培技术要求,从而实现了灾年夺丰收的目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