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昨日出梅 出梅的标准是什么?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7-08 09:54:37    「我要投稿

  据市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大陆高压控制,预计未来3至5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于昨日出梅。

  今年我市从6月17日入梅,7月7日出梅;入梅时间较常年偏迟,出梅时间较常年偏早;梅期20天,比常年短6天。今年梅汛期平均雨量为375.8毫米,比常年平均雨量偏多27%,全市共有6个站点累积雨量达400毫米以上,最大雨量出现在四都镇,达478.7毫米,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洪涝、山体滑坡、道路中断等灾情,碗窑、白水坑、峡口三大水库启动泄洪预案开闸泄洪。

  出梅后,我市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午后雷阵雨增多,请市民注意防暑降温,防范强对流天气。

  【链接】出梅的标准是什么?

    其实,气象部门对出梅有严格的定义:一般是指副高底线跳到北纬25°,并稳定在10天以上。气象台在实际操作中,当预测到未来不会有5天以上的连阴雨了,便会预报出梅。

  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不会再出现5天以上的连阴雨。实际情况是,受大陆高压控制,预计未来3~5天,我省没有明显降水,前期连续阴雨天气结束,进入高温少雨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