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78位民警24小时街巷巡逻 织就江山安全“天网”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07-01 15:24:17    「我要投稿

  78位民警辅警囤积街面,20条巡线贯穿街巷,3个警种24小时无缝隙常态化巡逻,构筑了我市城区新防控安全网。今年3月份以来,市公安局创新“巡处合一”模式,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安排到街面。

  该模式推行4个月以来,共巡处各类警情374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8名,帮助群众525人次。

  有警接警无警巡逻

  市公安局围绕构建8分钟处警圈,将城区划分为城北、城中、城南3个区域,从城区3个派出所、特(巡)警大队、交警大队,选派现场处置能力突出及经验丰富的民警辅警,组成20支巡处力量,按照“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要求,开展巡逻和接处警,突出“快”的特点,尽量将危险控制在萌芽阶段。

  3月25日18时许,市区民声路健身浴室旁,一女子的手提包被两名男子抢走。正在民声路附近巡逻的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后,2分钟内赶到现场。根据受害人的描述与群众指引,民警迅速在不远处,将两名实施抢夺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110指挥中心接警后,通过无线对讲系统,直接将指令下达到处警单元,指令就近巡逻车辆处警。‘巡处合一’实现点对点扁平化指挥,打破警种与地域界限,减少中间环节,有效实现高效、快速处置。”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介绍,“作为公安机关,少发一起案、多破一起案,就是对百姓最大的负责,这也是每名公安民警的心声。”

  全城覆盖突出重点

  让民警走上街、警车开出去、警灯亮起来,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实现全城覆盖,突出重点。

  4月30日,一男子到城南派出所报案,称其妹妹被骗去做传销,一度销声匿迹。民警根据掌握的信息,在重点区域开展巡逻、搜寻,经过近60个小时的寻找,巡逻民警在景星西路发现3名可疑男子。通过盘问,成功牵出传销团伙,解救出4名被骗传销人员,抓获5名涉嫌非法拘禁的嫌疑人。

  “最近,经常看到闪着灯缓行在路上的警车,街面上警车数量明显比以前增加,有时还能看见手持枪械的特警走在街上巡逻,感觉很安全。”这是网上一名网友的留言。为形成“动静结合、相互呼应、整体联动”的全时空巡逻防控网络,市公安局采用警车、警用摩托车、警务电动车、武装徒步相结合的巡逻方式,实现巡逻防控、动中备勤、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着力提升社会面的动态管控,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一个指令,一呼百应。我市公安部门以110指挥中心为辐射源,带动“平安警岗”、“巡处合一”、“天网工程”的点、线、面结合,实现联动,为“平安江山”建设织就一张大“天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