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调解首例跨国投诉案 为消费者追回补偿1680美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07-01 08:27:19    「我要投稿

  6月23日,市消保委城南分会圆满调解了一起老年人因购买保健品投诉纠纷大案。几经周折,多方调协,成功为消费者从美国公司追回投诉补偿款计1680美元,折合人民币计10293元。这是我市消保委受理的首例跨国投诉案。

  日前,市区退休职工刘某向市消保委城南分会投诉:她因长期患有严重失眠症,去年5月28日经他人介绍,委托该市区某保健品店代购美国凯安尼公司生产的“尼多乐”等三款保健食品,赠送产品宣传碟片,用于治疗失眠症、保健身体,按照疗程要求,先后三次花费人民币共15000元购买上述系列产品。经过4个多月时间全部服用后,感觉没有什么效果,失眠没有改善,每天晚上还是要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睡。

  后经去医院多次检查,还得了动脉硬化伴有斑块形成血栓等症状,医生提醒要引起注意,如病情加重会直接危及生命。这一提醒给她带来很大的精神负担和痛苦,她认为看了美国公司该产品宣传片后,夸大产品疗效宣传,存在欺骗消费者内容。为此,投诉要求消保委出面调处,给予经济损失补偿。

  受理该起投诉后,经过详细调查,证实该系列产品属于美国生产,市场上没有该产品销售,需要全权委托第三方向美国公司进行代购,该产品经美国公司香港和北京二处代理(销售)商进入内地,属于普通食品系列产品。经与江山代购方协商,从5月16日起,多次出面向美国凯安尼香港公司进行电话联系交涉,并向公司寄达书面材料,对方答复需要等待40个工作日左右,由客服向美国本部公司提请核实该事项要求,才能获得妥善解决。6月23日,该起投诉请求补偿款计1680美元终于汇到江山指定银行帐户,并兑换成人民币由市消保委城南分会工作人员交付给消费者手中,消费者对消保委倾力维权表示感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