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去年江山空气优良天数达343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06-30 08:35:37    「我要投稿

  江山市2013年度环境质量概况发布:

  水环境质量

  2013年江山市地表水监测共设10个监测断面:江河水4个,水库水2个,饮用水源地3个,出境断面1个。其中江河水为江山港;水库水包括碗窑水库和白水坑水库;饮用水源地包括碗窑水库、峡口水库和长台水厂。根据监测结果,我市水环境质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对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每月采样监测一次,全年共12次,以年均值统计,碗窑水库、峡口水库、长台水厂等三个站位的水质达到Ⅱ类水质标准,能够满足水功能区要求。

  大气环境质量

  2013年全市空气综合污染指数2.12,空气质量属良好水平。较2012年二氧化硫日均值浓度增高0.010mg/m3,二氧化氮日均值浓度增高0.001mg/m3、可吸入颗粒物日均值浓度增高0.008mg/m3,综合评判空气综合污染指数上升了0.26。

  2013年我市空气主要污染物监测结果表明,二氧化硫年均值为0.054mg/m3,二氧化氮年均值为0.028mg/m3,可吸入颗粒物年均值为0.087mg/m3,三项污染物的年均值均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全年我市Ⅰ级空气质量(优)天数有85天;Ⅱ级空气质量(良)天数有258天;Ⅲ级空气质量(轻污染)天数有22天。空气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4.0%。

  声环境质量

  2013年我市城区区域环境噪声平均等效声级为54.4dB;其中Ⅰ类区平均等效声级为53.2dB,Ⅱ类区平均等效声级为53.0dB,Ⅲ类区平均等效声级为56.4dB。

  我市声源构成状况以交通和生活噪声源构成比为主,分别占声源构成比45.8%和44.1%。通过对江山市城区区域环境噪声、交通噪声以及功能区定点噪声的常规监测,结果表明2013年我市城区声环境各项指标均与2012年度基本持平,城区的声环境总体良好,声环境质量近几年没有发生明显变化。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