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干群接力送温暖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6-29 12:56:47    「我要投稿

  “来啦,来啦!”昨日上午8时50分,在江山市张村乡双溪口白沙码头,光着膀子的廖善军看到一条船渐渐靠岸,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

  船还未停稳,廖善军的女友黄娟、弟弟廖善良和一朋友就迫不及待地把生活用品搬出船仓。

  27日早上4时左右开始,江山普降暴雨,一些乡镇发生山洪暴发,张村乡是受灾区域最广、程度最深的乡镇之一。

  廖善军自前年开始,在双溪口村后坂先后投资150多万元养殖石蛙。27日上午的山洪摧毁了厨房、办公室,六七千只石蛙苗被洪水冲走,损失20多万元。

  “山洪最高时近2米高,冲毁了河床、石桥。当时简直就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跑到高处避灾时,廖善军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发给女友黄娟。

  12时45分,黄娟急忙把照片和一些大致情况发到“锦绣江山志愿者协会”群里,向网友求助。很快,热心网友将黄娟的求助信息转发到“西南论坛”。一时间,网友顶帖如潮。

  人命关天。张村乡党委政府领导获悉情况后,立即通过电话组织开展救援工作。双溪口村支委周忠法火速从附近商店买来方便面、矿泉水、八宝粥、面包、饼干等吃的东西,叫村民吴石福开上车子。途中多处泥石流挡住去路,他们弃车前行,把东西送到廖善军手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