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伟业”集资诈骗案犯被判无期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6-25 09:11:12    「我要投稿

  6月20日上午,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我市“伟业”集资诈骗案进行公开审判:一审以祝伟东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赌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6万元;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祝伟东非常有才气,练得一笔好字,写得一手好文章,曾被评为“衢州十大杰出青年”,可惜发财心切,不走正道。2010年初,祝伟东在基本无自有资金的情况下,以经营投资需求为由,并许以高息,陆续开始向他人进行集资。为扩大集资规模,祝伟东于2010年7月7日注册成立江山市伟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伟业公司”)。2011年9月,祝伟东将伟业公司注销,未经注册在原址成立“旭东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011年12月,其又另起炉灶,未经注册成立“万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未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祝伟东依托上述三家“公司”,通过被集资对象的口口相传等途径,以2%-10%不等的月利率,向大量社会不特定对象集资。截至案发时,祝伟东共向社会上不特定对象150余人集资共计4900余万元,所集资金除1200余万元用以支付利息及本金,少部分用于投资经营外,有约1600万元被祝伟东用于赌博并输掉,约1800万元被其高利借贷他人用于赌博等,致使3700余万元未能归还。为了翻本,其曾想回老家承包荒山荒地栽种高山油茶、到江西吉水投资装潢公司,因资金链断裂,最终都没有搞成。

  2012年10月23日,祝伟东向江山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