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持续降雨对市民影响几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6-25 08:14:27    「我要投稿

  连日来,我市持续出现降雨天气,气温徘徊在20℃至25℃之间。凉爽的天气带走了初夏的闷热,但也给市民生活、生产带来诸多不便。

  饮料、路边摊点生意遇冷

  “爱喝饮料尤其是冰镇的果汁,以往这时冰箱里放了一大堆,近几天天气凉爽,就不喝饮料了。”市民陆女士表示,喝冷饮是为降温避暑,天气凉下来,自然就不买了。

  在市区一家奶茶店内,记者看到,墙上贴满了各种饮料的宣传单,但顾客寥寥无几。“已经是6月底了,还出现这样的冷清场面,真没办法。”店长面露愁容,“店内生意淡了许多,营业额还不到去年同期的六成。”她表示,店内主打冰爽饮品等“清凉牌”,虽然许多商品标上了降价促销牌子,但鲜榨的饮料似乎很难吸引顾客。

  每到晚上,在市区解放路等主要街道,路边摊点的生意也是一派冷清。“很多时候,一个晚上只有四五名顾客,仅为原来的两三成,尤其是上周末,两天时间只卖出30来份烧烤,连平时的一半都不到。”在汽车南站附近摆摊做烧烤的周先生介绍,“以往这段时间是生意旺季,但最近天气转凉,加上大雨和暴雨,没有人愿意在外面吃东西。”他表示,原本晚上要忙过12时,现在10时前就收摊了。许多市民宁可多花钱,去饭店、酒馆用餐,也不愿来路边小摊点。

  出租车、公交车出行受捧

  在阴雨天气之下,市民出行往往会选择舒适便捷的交通方式,招手即停的出租车就是其中之一。“雨太大了,骑电瓶车穿雨衣也容易被淋湿,不如坐出租车。”正在打的的市民祝先生表示,出租车又快又不用淋雨,有时还可拼车,挺划算的。

  采访中,与祝先生有着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生意明显好转让出租车司机笑逐颜开,“每到下雨天气,许多市民看见出租车就招手,营业额比晴天时好一两成是肯定的。”

  和出租车一样,公交车的乘客也多了许多。记者发现,近期的下班时间里,在江滨路、鹿溪路等公交站点,公交车上都挤满了人。由于天气不好,公交车的上座率明显上升。“像这种持续下雨的天气,乘客会比天气晴好时多三分之二。”一名108路公交车司机介绍,雨天向来坐公交车的人较多。

  水果、花卉等作物受损

  碗窑乡穗丰农庄建有150多亩的桃、梨、杨梅、高山蔬菜等休闲观光农业园和农家乐饭店,但近几天阴雨天气,让业主毛明波皱起了眉头。“天气晴朗时,来这里赏花、摘水果、吃农家饭的人特别多,每天至少有二三十批游客。”毛明波表示,6月21日以后,就没几个人来这里了,且刚刚成熟的桃子、杨梅经不起降雨天气的“折腾”。

  雨天同样对一些家庭农场影响也非常之大。凤林花之语休闲农场场主姜小芳相告,这几次倾盆大雨,很多农田被淹,种植的水果、蔬菜等受损较为严重。前些天刚成熟的70多亩西瓜,经过‘摧残’,损失会在100万元以上。”另外,大棚内种植的花卉,一旦田水入浸,花卉就会渐渐凋零直至死亡。“这30多亩非洲菊,在这次暴雨中受损严重,2000多株花苗全部死亡。”姜小芳无奈地说,接下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适当减小种植规模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