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昨日入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6-18 08:13:51    「我要投稿

  连日晴好天气,终于在昨天下午的瓢泼大雨中画上休止符。一场匆匆而至的大雨,将不少出门在外的市民淋成了“落汤鸡”,不过也消除了骄阳带来的闷热暑气。

  笔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昨日起我省正式进入梅雨季节。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入梅时间推迟了10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北移,西南暖湿气流活跃,未来一周,雨带将在我市上空徘徊,降水过程明显增多,部分地区可能有大雨、暴雨。

  后半周最高气温基本在28℃至29℃之间,较为舒适。“气温虽有下降,但幅度不大。”市气象台工作人员相告,梅雨季节很有可能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要多加防范。

  雨季已经开始,什么时候才能出梅?“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要等省气象台的监测数据来确定,往年的出梅时间在7月10日左右,今年估计也差不多。”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梅雨季节,空气湿度大,再加上温度高,容易诱发物品霉变,市民可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晒洗衣物,以防发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