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大峦口杨梅开摘,本周末起大量成熟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6-13 08:43:12    「我要投稿

  6月11日,记者在峡口镇大峦口村看到,一颗颗鲜红的杨梅缀满枝头,果农们爬上果树采摘。“我们这里的杨梅在江山来说,成熟得比较早,口感较鲜,这个周末起将大量成熟,6月14日还要举办大峦口杨梅节呢。”一位果农介绍。

  大峦口村种植杨梅有30多年了,早已声名在外。目前,种植面积达1750亩,产量约有300吨,主要有荸荠种和东魁两个品种。其中,荸荠种占了三分之二以上,成熟时色深、汁水浓。大峦口杨梅上市较早,因为大峦口村地处山坳,依山傍水,绿色无公害成为其“标签”。

  在村庄两侧的山坡上、地里,飘散着杨梅的清香,绿树碧野间点缀着一颗颗“红宝石”,俨然成了村里一道风景。据说摘杨梅的最佳时间是天刚亮的时候,那时的杨梅身上还沾有清新的露水,水分很足。

  在村口绿荫下,许多农户扛来自家的杨梅筐摆起了小摊,南来北往的车辆都会停下来,看一看竹筐里的杨梅,捎上一些带回去。有的则索性要农户带到杨梅山上去采摘,爬到树上亲手将红得发紫的杨梅一颗颗摘下。

  很多游客在果园里一边摘一边吃,触手就可尝到的酸甜味,让人倍感惬意。在采摘杨梅的同时,还可以到村里闲逛一圈,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的大峦口邮电所、学校、供销社等建筑还保留至今,是个绝佳的怀旧影棚。

  杨梅采摘小贴士:

  摘杨梅时最好穿上深色或稍旧的衣服,否则鲜艳的果汁会让你“挂彩”。在采摘之前,先在篮子底部铺一层杨梅草;采摘时不可用力攀拉杨梅树,不要随意攀爬,务必注意安全;采摘时要一颗颗地摘,如果连枝采摘,会影响杨梅树来年的生长和收成。

  峡里风情杨梅采摘游攻略:

  上午在大峦口村摘杨梅——中午在农家乐就餐——下午到峡口农业观光园泰丰花卉专业合作社采摘剑兰、万寿菊、百合等,或到蓝莓基地采摘游——三卿口村古瓷游——下午五六时在枫石村南洋水库看白鹭——可夜宿农家感受凉爽的峡里风。

  餐饮:若在大峦口村就餐,可到罗家岭村民唐晋金家。峡口集镇内有峡里湖大酒店、方云酒店,205国道镇政府附近有祥东饭店、闻俊土味馆,柴村路口有实良农庄等。

  住宿:定村农家乐,集镇附近的川汇、增旺、铭品宾馆等。

  交通:推荐自驾游,从市区出发沿着205国道至峡口,也可走黄衢南高速从峡口出口下,到大峦口还需沿峡里湖行大约30分钟左右(山道蜿蜒注意行车安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