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查获衢州范围内第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06-10 07:59:37    「我要投稿

  摧毁传销窝点30多个8人被追刑责

  江山市首次查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图为传销团伙的书籍和账本

  一次性投入69800元,两年内就能回报1040万元?如此巨大的诱惑,你是否相信?我市警方突袭市区清河坊、香草公寓、雅林西苑等处30多个名为“1040阳光工程”的新型传销组织窝点,抓获8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

  该案成为衢州范围内查获的第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6月3日,8名嫌疑人被公安机关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据办案民警介绍,“1040阳光工程”没有生产、销售环节,依靠赤裸裸的欺骗,通过花言巧语进行洗脑,让新人陷入其中,被骗后再去骗他人,以此恶性循环。

  火速出击摧毁30多个传销窝点

  “发现小区内有外地租户,他们神神秘秘,还听到屋内有女子的哭泣声,十分可疑,希望民警过来一探究竟。”2月24日,清河坊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向警方提供了线索。

  接报后,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立即对该处场所及周边,进行了深入摸排。经过观察和走访周边住户,民警发现这些人每天既不外出工作,也不和外人交流,整天呆在屋内,很像是传销团伙。

  2月26日下午,城中派出所联合工商部门,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出动20多名警力,对清河坊小区内嫌疑住户进行清查。现场抓获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4名,遣散非法传销人员8人,现场缴获传销宣传资料20余份,并顺藤摸瓜,摸清了我市多个传销窝点所在地。

  当晚10时许,经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对登记在册的30多个传销窝点进行集中收网,又抓获多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

  经查,2012年4月,传销骨干韩冰衍(化名)来到我市,由于活动能力强,他很快就发展了很多下线,发展状况较好,成为30多个传销窝点的“准总”(经理级)。韩冰衍手下有五大总管:纪律总管主抓内部人员的纪律,申购总管负责新人入会时的手续,经晨总管负责联络,能力总管负责分等级授课,配合总管负责授课或教育中的配合工作。

  空头支票投入69800元两年回报1040万

  据办案民警介绍,以韩冰衍为首的传销团伙,谎称自己从事的是国家支持的重点项目、阳光工程,是为了支持国家建设,采取的是“自愿连锁经营”的模式。

  经了解,在一个传销体系中,采取的是五级三晋制,从最低级的业务员、组长、主任,到经理、老总。新人进入体系后,会要求他们交每份3300元的钱,交1—2份就只能当业务员,3—20份则可升级到组长,如果想当主任则需要交21—63份,经理则要交64—599份,交到600份以上,则直接是老总级别。一般而言,很多新人刚进来,团伙成员都会劝他们交21份,再加500元的服装费,一共69800元。不过,在交了69800元之后,传销体系为了获取新人的信任,会退还他们19000元。

  随后,新人就可以自己发展下线,也就是拉人入伙,发展一个下线可以获取7000—7500元的提成。如果直接下线再继续发展到下线,那么这个新人也能够得到3000—3500元的提成,再往下一层发展下去,也能得到1500元—2000元不等的提成。

  办案民警介绍,传销团伙鼓吹一次性投入69800元,两年内就能够获利1040万元。这是不可能办到的,这种传销团伙主要靠欺诈生存,利用的是很多人不劳而获、一夜暴富的心理。

  恶性循环用看似正规的方法迷惑新人

  既然是欺骗,为何会有这么多人上当?据办案民警介绍,团伙成员发展下线时,一般都会先向自己的亲朋好友下手,甚至其中有一家5口人,相互欺骗,都被骗进了团伙。新人来后,团伙成员会找专人来上课,对他们进行洗脑,告知投资能赚大钱。然而,一旦交了钱,要想挽回损失,只能靠继续行骗。

  “一些新人刚来后,发现是传销团伙,就想离开,此时,团伙成员会不停劝说,和新人讲成功的例子。随后,还会让升任老总级别的人前来讲课,这些人一般都会开辆租来的宝马、奔驰等名牌轿车,其目的就是炫富,让会员坚定信心。”办案民警介绍,针对新人的不同层次,团伙也会请不同的人来讲课,例如给农民上课就请农民身份的人来,给大学生上课就请大学生身份的人来,目的就是提高说服力。

  为了让更多新人上当受骗,传销团伙在体系内还专门发书。这些书籍看似很正规,实际上全是私自印制的。此外,进入体系后,团伙成员还统一配发手机,并且有集团号,用于互相联系。

  警方提醒,不要有不劳而获的想法,一夜暴富的神话是不可能实现的。只有脚踏实地,辛勤工作,才能给自己创造美好的明天。

  【链接】-----------------------------------------------

  “1040阳光工程”,是新型传销组织,打着“资本运作”的旗号,通过拉人头、交纳会费、发展下线来牟取非法利益。该传销组织摒弃了传统的扣押人质、限制人身自由等明显违法行为,变为好吃好喝款待受害者,宣称愿意就做,不愿意可以随时走人。在这个幌子下,传销组织人员欺骗诱惑了大批亲朋好友参与其中,短期内获得巨大的非法收益,具有极大的欺骗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