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0570110是诈骗电话,当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6-06 08:15:32    「我要投稿

  近日,上余镇某企业的姜先生接到0570110来电,电话里传来一段语音“我这里是衢州110,你有一份紧急法律公文还未签收,公安局将对你进行强制执行,如有疑问按2转人工服务台。”

  觉得事情蹊跷的姜先生根据电话提示转到人工台,这时,一个自称深圳市公安局吴警官的男人威胁说:“犯罪团伙利用你的个人账号,进行洗黑钱活动,警方现将对你进行调查。因为调查时需要录音,请你将办公室的其它电话、电脑关闭,不能有第三者。”信以为真的姜先生按照骗子设下的圈套,通过网上银行将20多万元钱,转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号”内。

  近期,我市许多市民接到以0570110名义进行诈骗的电话,6月4日一天,有100多位市民向110报警服务台反映,接到类似的诈骗电话。市公安局已对该类案件展开梳理调查,同时提醒市民:110是警方的接处警平台,与报警人联系不会采取语音提示的方式,更不会提出转账的要求。如果你牵涉到某些案件需要配合,民警一般会通知你到办案单位或直接来找你处理,不会通过电话来调查案件。对付电话诈骗最好的办法是“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