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公共绿地私自种菜属违规占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6-05 08:25:42    「我要投稿

  “人民医院老宿舍附近绿地被破坏,有些已被种上菜了。”近日,市住建局城管大队接连接到举报电话。经检查发现,该地区一些居民私自占用绿地,违规种菜现象较为普遍。

  笔者看到这些地块被种上了葱、土豆、豇豆等蔬菜,一些地方还架起棚架,以便种植。“有些老人在家里没事做,想种点地调节一下生活,又能吃上放心青菜,因此越种越多。”在须江边散步的毛大爷介绍,不少市民对此行为比较反感,一些人种菜方便了个人,却破坏了周边环境,损害了公共利益,特别是夏天来临,一些老人用传统方式种植,生物肥料气味很浓,容易招来蚊虫。

  对此,市城管大队启动法定程序,对违规种菜居民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并于5月27日进行整治,得到了附近居民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目前,在我市城乡接合部、城区旮旯地头,违规占地种菜现象较为普遍。据市住建局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规划确定的城市绿化用地和已建绿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改变其使用性质。违法占用或改变绿地使用性质,以及临时占用绿化用地超过批准时间的,由县级以上住建(园林)部门责令退还、恢复原状;造成损失的,处以所占绿化用地面积绿化补偿费的1至3倍罚款。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