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精神病人举止异常 多方联动寻找家属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6-03 08:20:49    「我要投稿

  昨日,在市人民医院上班的陈小姐打进本报新闻热线称,医院收治了一名跳入池塘被劝上岸的精神病患者,但该患者住院期间接连损坏病房设施,希望警方能够尽快查清患者身份,以便及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5月27日晚8时许,上余镇五程村村民老徐打电话报警称,一男性精神病患者脱光衣物跳到他的池塘里,无论怎么劝都不上岸,担心他有危险,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市公安局上余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事发地,了解情况。

  凭着微弱的灯光,民警隐约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站在池塘里,赤身裸体。可是当民警表明身份向池塘边靠近时,男子突然情绪激动不让靠近,并转身朝池塘中间位置走去。“池塘深浅不一,深的地方近两米,且有淤泥,一旦走向池塘中间,随时都有危险。”池塘主人老徐介绍。

  危急关头,细心的民警发现,池塘里的男子全身瑟瑟发抖,骨瘦如柴。“这人看起来很瘦,似乎是营养不良,估计经常挨饿,不如给他拿些吃的,诱其上岸。”想到这里,民警大声对男子喊道:“你别往里走了,是不是还没吃晚饭?赶紧上来吧,我请你吃。”

  这一招果然奏效,原本往池塘中间走的男子似乎有所触动,停了下来,若有所思。此时,民警趁机加强心理攻势。经过几番诱导,男子不再抗拒民警,转头就往池塘边走来。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子拉上岸,帮他穿上衣服,并兑现承诺,给他买了晚饭。由于言语上无法正常沟通,民警担心男子身体出现不适,就将其送往市人民医院救治。“不知道男子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年龄40岁左右,身份信息有待进一步确认。”民警表示。

  不料,到了医院病房内,男子却无故破坏病房内的窗帘、床铺等设施。“男子患有吸入性肺炎,需要住院治疗。待查明男子的身份信息后,将会及时和其家人取得联系。”陈小姐表示。

  昨日,笔者从市人民医院获悉,男子已康复出院,暂时被移送至市第四人民医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