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相约幸福,教师们把“爱”带回家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5-29 08:10:07    「我要投稿

  如今,很多年轻人将婚姻大事排在了工作之后,忙碌的工作生活也局限了他们的生活圈子。为了让适龄的教师尽快找到真爱,5月24日,由市教育局主办的“美丽教师幸福有约”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举行。在浪漫、愉快的氛围中,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参与活动的年轻人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5月24日下午,贺村小学羽毛球馆内“爆满”,笔者看到,年轻男女们围聚在一起,游戏、互动,一派热闹景象。据了解,这是由市教育局、市总工会组织的,一场专门以青年教师为主的单身交友联谊活动,当天共有144名单身男女参加活动。

  联谊年龄跨度大

  女教师占据“半边天”

  “姜XX,1987年,身高155cm。”

  “徐XX,1992年,身高160cm。”

  “周XX,1987年,身高155cm。”

  ……

  在联谊活动的场地周围,用羽毛球网特制的照片墙上,错落有序地挂着100多名参与者的资料和照片。据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女生有77人,男生67人。笔者在现场的照片墙上看到,男生的年龄跨度比较大,最大的1974年出生,最小的1992年出生;而女生大多是85后。

  “4月中旬,我就加入了这个活动的QQ群——‘美丽教师幸福有约’,群里很多人都很活跃。这次现场活动,不仅增进了交流,还见到了网络另一边的人。”参与此次联谊的周老师告诉笔者。据了解,女教师占据了此次活动的半壁江山,而单身男青年中,除了男教师,还有来自事业单位、金融、企业等行业的。

  互动游戏欢乐多

   轻松联谊找真情

  

 

  打招呼、双人跳绳……笔者在现场看到,联谊活动还精心设计了很多有趣的互动环节,让参与其中的单身男女在游戏中消除陌生感。

  趣味游戏“北京遇上西雅图”,每个活动小组里,男女以各种造型站立在一张纸内,他们抱团合作默契配合,在拥抱欢笑中认识彼此;在户外烧烤的环节,男生女生分工合作,在烹饪美食的同时,有了更多的交流互动;晚上“星星有约”环节的现场告白,更是掀起了活动的高潮,他们走上主持台,大声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男生勇敢直接,女生落落大方,每当表白者与被表白者“牵手”成功,总会赢得一片掌声和欢呼声。

  据统计,“星星有约”环节后,现场有20多名男女青年表示有交往意向,9对现场表白,4对牵手成功的男女青年还获得了礼物——电影票。来自峡口小学的刘老师,老家在江西吉安,去年大学毕业后来江山任教。她坦言,作为教师,平时教学工作忙,交际范围小,参加此次联谊活动,不仅放松了心情,还在游戏中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局长来当“老娘舅”

   “红娘”现场忙不停

  活动当天,10多名穿着统一白T恤的人,犹如忙碌的小蜜蜂,穿梭在人群间,组织游戏、带头示范、活跃气氛,在现场充当起了“红娘”,他们有着特殊的身份——爱心义工。

  这些爱心义工都是已婚男女,他们忙前忙后,不仅在团队里担当领队,而且还帮助小组的男女牵线搭桥。“有了爱心义工,小组里气氛活跃了,也没了陌生人刚见面的尴尬。”参加此次活动的毛老师说。

  在联谊会现场,市教育局局长毛卓兴还充当起了“老娘舅”。“教育局是老师们的娘家人,一直以来都在努力为老师们的个人问题牵好线、搭好桥,我这个‘老娘舅’,有责任和义务做这样的好事。”在活动现场,他还向在场的男青年推介起了女老师,“我们的女老师才华美、心灵美,温柔贤惠而又充满智慧,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选择她们做人生的伴侣,那绝对是不二的选择。”

  据了解,年初市教育局将“教师关爱工程”写入教育局1号文件中,大力实施“热水送暖”、“网络送学”、“名师送教”、“进城送家”、“虹桥送情”等“五送工程”,努力改善山区偏远教师的工作、生活环境,提高农村教师工作的幸福指数,让他们安于工作,安心教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