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世界杯战火将燃,您准备好了吗?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5-27 08:07:42    「我要投稿

 距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还有半个月,关于足球的激情已开始涌动。世界杯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与奥运会、F1并称为全球三大顶级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任何国际足联(FIFA)会员国(地区)都可以派出代表队报名参加。

  六月是属于足球的日子,世界杯赛场上的英雄和惊心动魄的对决,让人激情迸发;而在赛场外,球迷和商家都成了另一道风景。

  调整作息时间“备战”世界杯

  “凌晨两点半起床看欧冠决赛,结束之后稍微睡一下,8点半再起来看NBA季后赛。”5月25日凌晨,是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的时间,作为铁杆球迷的夏晖,早早地给自己排好了时间表。“世界杯就要开始了,熬夜看球是少不了的,这次欧冠决赛算是为我的世界杯作息模式提前预热。”夏晖说,今年的这场欧冠决赛非常精彩,皇家马德里在第93分钟扳平比分,并在加时赛中连进三球,逆转获胜,简直是荡气回肠。“这才是足球,这就叫激情,这场‘预热’的比赛,也让我对半个月后的世界杯有了更多的期许。”

  1个月的时间、32支队伍、64场比赛——虽说球迷绝对是能量最强、肾上腺分泌最旺盛的一个群体,但对于大多数要上班的市民来说,想完整地把这些比赛都看下来,依然是不现实的。不少球迷朋友都表示,重点关注有强队参与的比赛,把没有强队的比赛全部当作睡眠时间处理。“像C组的哥伦比亚、希腊、科特迪瓦、日本,以及H组的俄罗斯、比利时、阿尔及利亚、韩国,这两个小组的比赛我是全部放弃的,知道比分就行了。”网友“小莫”说。

  市民张女士自称伪球迷,“世界杯的比赛时间基本是夜里,我只会选择某些不影响休息的场次,和朋友们一起观看比赛。”

  宾馆酒店成为看球“圣地”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球迷们最喜欢的节日,可是看球的地点选在哪儿?是安安静静地呆在家里?还是邀上三五好友去酒吧、KTV边喝酒边看球?记者了解到,由于江山目前还没有适合集体看球的酒吧之类的场所,往年大家一般都选择在宾馆、酒店里开个房间看球。

  “从大学毕业那年开始,每届世界杯的揭幕战,我都会专程跑到衢州,和当年同寝室的四个死党一起,找家宾馆开个房间,边看球边叙旧。”周先生目前在我市一家企业上班,他表示,今年的世界杯开幕那天,他还是会依照“老规矩”,和同学一起到宾馆看球。

  用市民王立的话说,“不管你是真球迷还是伪球迷,哪怕你支持的球队未能入选决赛圈,也要在这期间叫上三五好友,人手一瓶啤酒,找个不怕扰民、不会无聊、更不会因为得意忘形而吵得家人无法入睡的地方一起看球!”王立告诉记者,由于很多比赛是深夜转播,在家看球连电视音量都不能开得太大。约几个朋友去宾馆看球,不但可以高兴时呐喊几下,还能喝两杯啤酒助兴。

  各类足球商品进入市民视野

  记者在市区部分体育用品店看到,各种和世界杯相关的运动产品已陆续上架,球迷主要以购买球衣为主,每套正品的世界杯参赛国家队球衣都在千元以上,还有部分爱好者则以购买文化衫为主,价格从几十元到百元不等。

  “从学生时代开始,每逢世界杯,我都要穿着英格兰队的球衣看球,今年准备买一套新的。”已过而立之年的余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忠实的英格兰球迷,由于英格兰足总2012年和耐克公司签订了合同,今年英格兰足球队将以全新的战袍征战巴西。他以前的球衣还是英足总和茵宝公司合作时的样式,今年也要换套新款。“我已经存了两个月的钱了。”余先生兴奋地说。

  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一种叫做“呜呜祖拉”的小喇叭威震世界,让人一回想起来就觉得耳畔轰鸣。那今年的巴西世界杯上,还会有这东西吗?细心的市民了解到,巴西版的“呜呜祖拉”叫做“卡西罗拉”。“网上早就有得买了,我拍了两个,上个星期就到货了。”夏晖非常内行地介绍说,“这玩意的灵感据说来自非洲的一种打击乐器,由巴西音乐人卡里尼奥斯布朗设计,生产地主要还是咱浙江的义乌。”

  “最近来店里咨询和世界杯有关的运动产品的人确实还挺多的。”解放路某大型体育用品店的导购员告诉记者,现在只是陆续到了一些相关产品,等到世界杯正式开始,关于比赛的新闻铺天盖地的时候,店内的产品会更齐全,能满足不同球迷的需求。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