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开通“西气东输”管道天然气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05-22 08:14:48    「我要投稿

  “有了!有了!终于有气了!”5月20日下午,江城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何家山中心气源站内一片欢声笑语,在浙江浙能天然气运行有限公司专家的监督下,我市“西气东输”管道天然气正式通气。这意味着市江城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中心气源站正式向市民供气,并成为衢州地区第一家开通“西气东输”西二线管道气的天然气门站。

  据悉,“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西起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南至广州,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湖北、江西、浙江等14个省(区、市),干线全长4895千米。我市何家山天然气中心气源站于2012年11月动工建设,2013年12月完成了最后一段传输管道与省天然气公司江山末站管道的对接。

  目前,我市已经供气的住宅小区有长河•江南绿城、顺达•明珠苑、华达•阳光新城五期、七星•亚龙湾、鹿来山庄等;企业有浙江冠旗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国石磁业有限公司等;此外,江山农村合作银行、电信局、广电总台、交通局的食堂也全部用上了天然气。据测算,每户家庭日均使用天然气量仅为0.3立方米,折合成人民币不足一元,而江城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何家山中心气源站内年供气能力为1.46亿立方米,每小时供气能力达到3万立方米,能较好地满足整个城市天然气使用需求。

  除了“西气东输”的管道天然气外,该中心气源站内还完成建造总库容为6万立方米的巨大“储气罐”——LNG应急气源站,并于今年1月投入使用,已安全运行132天。当遇到天然气上游气源中断时,LNG储罐就会发挥作用,以此保障天然气供应的不间断和应急使用。

  天然气安全、无毒、清洁,越来越受居民的欢迎。“如果家里要用天然气,煤气灶的灶芯要更换成适合天然气的灶芯,因为热值不同,天然气燃烧时火势要比液化气大一些。”何家山中心气源站负责人提醒,如果家里正在装修,天然气管道最好不要埋掉,若被埋管道发生泄漏并积累到一定浓度,很有可能会发生爆炸,而且平常检修保养也比较麻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