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以残疾之躯传承人间“大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5-16 09:16:12    「我要投稿

  多年来,残疾人郑井喜用自己的善举回报社会。昨日,他又作出了无偿捐献器官的决定——

  

  5月13日,租住在市区西塘巷的高位截瘫残疾人郑井喜通过一位朋友与市红十字会联系,表示愿意在“百年”之后,将自己有用的器官无偿捐献。5月15日,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专程来到郑井喜的住处,指导郑井喜填写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如图)

  今年48岁的郑井喜家在上余镇方家村,28年前,他挑柴不慎摔成重伤。虽经抢救保住了性命,但胸部以下全部失去知觉,不幸成为高位截瘫痪者。1990年,郑井喜坐着轮椅来到市区。凭着一股韧劲,他无师自通学会了补鞋手艺。多年来,郑井喜不仅通过补鞋手艺解决了自己的生计问题,还带出了十多位残疾人徒弟,帮助他们走出人生困境。

  2012年,他发了一条微博:“我是一个高位截瘫患者,今年的幸福公式是:希望我市所有年轻的一级截瘫病友每人都有一台电脑,然后都能够在电脑上有所作为。”这条微博一发表,便成了他掷地有声的誓言。郑井喜通过爱心捐助及自己掏腰包,已经为我市六位卧病在床的下肢瘫痪残疾人送上了电脑。这六台电脑不仅为病友找到了生活的乐趣和信念,部分病友还开起了网店,过上了自食其力的生活。如今,在他的住处又堆放着四台电脑,他准备在即将到来的助残日送给病友。

  郑井喜说:“捐献器官是我早就萌生的愿望。”这20多年来,他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房管处在西塘巷给他安排了住处,江山二中送来彩电,供电局赠送一台电脑,街坊邻居送来蔬菜水果、帮他洗衣晒被。“可由于行动不便,一直不知道向什么部门申请。”郑井喜说,前几天一位朋友上门,他说出了多年的愿望,热心肠的朋友立即与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填写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后,郑井喜拿起了手机,在市残联助残志愿者群里有感而发:“多年来,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照,我们无以回报,再说我们是这个社会的一员,理应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义务,作为对社会的回馈。今天我填写了‘百年’之后心脏、肝脏、肾等器官及眼角膜捐献自愿书了。化成灰还不如捐出去,让我们的眼睛、肾脏在别人的身上活下来。”

  质朴而又高尚的话语,从一个胸部以下失去知觉的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口中说出,令人钦佩。在他的影响下,目前我市已有六名残疾人有捐献遗体或器官的意愿。 (黄水福)

  

  ■郑井喜在他所在的助残志愿者QQ群里发出的倡议——

  “你们好!前几天我打电话给红十字会要求在百年之后捐献眼角膜和肾脏肝脏,同时也有几个残疾病友也有这个意愿,所以我就多要了一些捐献表格,现在政府对我们残疾人都不错,每个残疾人都有低保和护照费,还替我们交了社保和医保。我们都应该有一份感恩的心,我们都是这个社会中的一员,理应为这个社会尽一份自己应尽的义务,可由于我们身体的原因,有好多事情我们都做不到,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我们中国只有50万志愿者捐献眼角膜和器官,还有300多万人因缺少器官供体而面临着死亡和残废,因此我提议在百年之后我们也捐献器官和眼角膜,我想一个人死了之后化骨烊灰还不如捐出去让我们的眼睛,肾脏在别人身体上活下来呢!如果你要捐献器官和眼角膜的,请到我家里来拿表格,到时红十字会将发给你荣誉证书。当然填写好表格也不一定能申请成功的,有十多种疾病是不能捐献器官和眼角膜的,这些表格后面都有详细说明,先看看表格再做决定。5月18日是助残日,如果你想捐献器官和眼角膜助残日最有记念意义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