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网购火车票“待核验”咋办?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5-14 09:49:56    「我要投稿

  5月12日,市民郑小姐打进本网新闻热线电话反映,登录12306网站购买火车票时,朋友的身份信息始终处于“待核验”状态,没办法顺利买票,无奈之下,只能去代售点买票。

  前几天,郑小姐计划趁着端午节与朋友一起去湖南凤凰古城游玩,为了抢到好的车次,就提前在网上购买火车票。她选好出发日期和车次后,点击“车票预订”,在添加乘车人信息时,自己的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等信息能够在乘客信息中找到,并显示“已通过”。但在为朋友预订车票时,点击“新增乘客”并添加身份信息后,系统显示为“待核验”,最终无法完成预订。

  记者带着郑小姐的疑问,来到江山火车站向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介绍说,自今年3月1日,12306购票系统升级后,网站会对网购火车票用户的身份信息进行核验,有些乘客在系统升级前,已经在网上买过火车票,只要他们的信息属实,系统升级后会自动判定为“已通过”;那些之前没有上网购买过的,因无历史记录,就会显示“待核验”。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新添加的乘车人网上“待核验”时间一般3天到5天,因此,急于购票的旅客,需持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办理预核验,之后就能自动通过核验,并可进行网上订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