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穿迷彩服、开越野车、兜售军用望远镜——涉嫌虚假销售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5-12 08:19:09    「我要投稿

  “现在销售的花招太多,连冒充军人卖望远镜的都有!”昨日,市民赵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他遇到两名男子开着越野车,穿着迷彩服,兜售军用望远镜。后经了解,该望远镜并非军用,希望市民提高警惕,以免被骗。

  几天前,赵先生在中山小学门前等人,突然,一辆车牌号为“辽AK****”的黑色长城哈弗越野车,从江滨路拐进江城北路,进入了他的视线。“我是某军区的,军用望远镜要吗?便宜卖给你,这是部队里偷偷拿出来卖的。”车内两名穿着迷彩服的男子摇下车窗,向赵先生问道。赵先生觉得对方的车辆并非军用车,且无军衔等标识,对两人的身份产生了怀疑,就没理睬,两男子悻悻而去。

  同样的例子,有一些市民在市区东岳路和虎山路也碰到过。一辆越野车停在路中间,和路人搭讪时,自称是某军区的,想将手中的望远镜变现。

  在市区上班的陈女士,见到两人身着迷彩服,言谈举止一本正经,很快让她卸下了防备。“要价200多元,砍完价只要100多元。”陈女士表示,拿回家后,越看越觉得不对劲,拿在手里觉得轻飘飘的。于是,她将望远镜给一名曾当过兵的同事鉴定。同事表示,连最基本的调试功能都没有,肯定是假货,市场售价只要几十元。听完同事的一番话,陈女士很“受伤”。

  笔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军用物资的管理非常严格,严禁买卖,如确系军用物资,购买者也要承担法律责任。若有市民发现有人销售军用物资,可报警。

  笔者联系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对方表示,近期接到几起类似报警,该行为因夸大宣传,涉嫌虚假销售,希望市民多留个心眼。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