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银通案被告一审被判死缓

来源:央视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5-09 11:22:31    「我要投稿

  5月8日上午,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江山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江山市银通担保有限公司、江山市鑫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山市鑫鼎商贸有限公司等公司实际经营人陈某等7名被告人被控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陈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06年9月,被告人陈某出资5万元从他人处接盘注册资本为500万元的江山市银通担保有限公司,该公司核定的经营范围是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融资性担保业务除外)。此后,在既未经国家批准,又无明确的生产经营投资项目的情况下,陈某以投资经营所需为由,许以高息回报,面向社会非法集资。

  从2009年开始,陈某又先后注册成立江山市鑫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山市鑫鼎商贸有限公司等公司。这些公司基本没有正常经营活动,而是为其进行非法集资活动所用。

  据悉,所有集资钱款均由陈某一人支配。因盲目投资和跟踪管理的失败,集资的钱款非但没有钱生钱,反而不断缩水。但是,在明知无力偿还的情况下,陈某仍以生产经营为幌子,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大肆疯狂集资。

  经司法鉴定:2006年9月至2011年11月期间,陈某非法集资总额为7.72亿余元,涉及受害人1900余人,未偿还的债务余额扣除已支付的利息为2.12亿余元。

  该案经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一审判决: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陈某的父母等6名被告人协助陈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分别被判处一年到三年不等有期徒刑及相应罚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