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5万多人服务乡村休闲游

来源:衢州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5-08 08:08:15    「我要投稿

  5月6日,在江山市廿八都镇兴墩村,在杭州从事园林绿化工程的“江商”姜彪,正与村干部一同商讨土地流转相关事宜,不远处数台推土机正在作业。眼下,他已经流转110多亩土地用于种植薰衣草,预计7月份游客就能欣赏到薰衣草连成一片的美景。

  兴墩村平均海拔630米,森林覆盖率达94.5%。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观光旅游,这让姜彪看到了商机。“自然生态既要保护好,也要利用好。”兴墩村党支部负责人戴培强介绍,除了引进项目,村里统一规划的17家农家乐,及其他配套设施正在建设。

  近年来,江山市坚持农旅结合,不断延长旅游产业链,高起点规划建设美丽乡村,打造乡村旅游新卖点。到廿八都镇浔里村可参观古居民宅,到清湖镇和睦村可体验制陶工艺,到大陈乡大陈村可欣赏村歌民俗,到新塘边镇勤俭村可品味农民哲学……时下的江山,已是“处处是景,时时见景”,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元素,吸引着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去年,该市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想方设法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旅游业‘二次创业’。”江山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已有国家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2个,正在争创3A级景区的行政村13个,3000余户农户参与经营,带动5万多人从事乡村休闲旅游服务,乡村休闲游已成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